IMG_1778

圖:包有巧克力夾心,自己做的小饅頭

 關鍵字:狗狗,自己做,饅頭,麵包機,食譜,威寶,紅棗枸杞黃耆湯
搬家之後,我也是有要嘗試當一個稍微有點在做事的主婦的。所以又把我那買了之後只有用過兩次的麵包機搬出來,免得每次經過costco裡面陳列著麵包機的地方,就會有人開始唸:我們家好像也有一台,不知道生鏽了沒......。

 IMG_1762

圖:發酵完成的小饅頭

 
根據威寶麵包機提供的食譜,把東西都倒進去按好鍵,出來就會是一團可以使用的麵糰囉!再自己做成喜歡的樣式,上圖是我自己亂玩的,有餡的話是包了毛爸最愛的巧克力醬,毛毛的當然就什麼也沒加囉!

註:千萬不可以給狗狗吃巧克力,要做給狗狗吃的話也不可以添加糖或鹽喔!

 IMG_1766

圖:蒸熟的饅頭

 
因為麵包機大小的關係,所以一次做的份量也不多,剛剛好兩人一犬差不多可以吃兩餐。

 IMG_1763

圖:利用蒸籠蒸

 
這是我第二次做的時候,終於找到蒸籠,裡面鋪了烹調紙把麵糰放進去蒸就可以啦!

 IMG_1741

圖:克難式蒸法

 
第一次做的時候,反正是臨時起意的,毛爸也不在家,我一時想到就開始玩,居然找不到蒸籠,所以就用了兩個調理盆,一個裡面放水一個上面當蓋子,真的是很克難。

 IMG_1725

圖:第一次做的補氣血饅頭

 
搬家之後我最常煮的東西就是中藥紅棗枸杞黃耆湯,有時後煮毛毛的餐我會用這湯下去煮喔!饅頭跟吐司也是一樣,就是把配方中的水改成熬煮好的湯,毛爸跟毛毛的接受度都很高,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嘗試看看。


 IMG_1722

圖:用烤箱當發酵箱

 
在麵包機廠商提供的食譜裡面有說明,要是沒有發酵箱的話,可以利用家裡的烤箱替代。

 IMG_1844

圖:紅棗枸杞黃耆湯

 
黃耆的相關介紹看這裡http://organic.supergood.com.tw/supergood/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onsumer-3-3-8&PreView=1

另外要是怕上火,可以把紅棗先去籽再煮。

 IMG_1833

圖:麵包機做好的麵包成品

 

用麵包機其實還滿方便的,像我這種懶人,只要把配方全部依照食譜丟進去,就可以等著吃麵包。而且因為所有的材料都是自己採買的,所以也比較放心。不過不知道我可以持續多久就是了,哈哈!

61_30_47_20_new.gif.gif 延伸閱讀:

之後使用國際牌SD-BM101麵包機成果


[麵包機] P寶1號-丹麥吐司


[麵包機] P寶2號-牛奶堅果吐司


[麵包機] P寶3號-快速堅果吐司


[麵包機] P寶4號-挽救失敗的吐司大變身


[P寶N號] 巧克力丹麥吐司


[P寶N號] 黑糖葡萄乾饅頭


[P寶N號] 波羅模式紅豆薏仁吐司與巧克力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