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39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現在是越來越注重養身。像AMY和拿鐵常常介紹很多對身體很好的東西,隨著工作的忙碌,本來越來越懶的我也決定要好好開始下廚。因為在外租屋的關係,這裡也沒有各像樣的廚房,所以所有的料理都是利用黑晶爐來處理。每次做飯的時候,都好期待有一天能擁有功能齊全的廚房,對我來說,廚房應該就像是遊樂場一般吧!哈哈!

這款有機豆渣漢堡,是在自己做完豆漿以後,就決定要製作的。每次做飯的時候,也都會想著要幫毛少爺準備一份,所以這漢堡可以做給自家狗狗吃唷!

IMG_5105

這包非基因改良黃豆是在新竹的柑仔店買的,前一陣子中壢sogo百貨週年慶的時候我又去敗了幾包,建議大家也可以買黑豆,就可以做成黑豆漿囉!

IMG_5127

材料:
豆渣。絞肉。蛋黃(我用了兩顆)。山藥泥(也可以加紅蘿蔔)。有機麵粉一點點

調味料:(犬用的部份完全不加)
我加了韓國烤肉醬,大家也可以自行變化加點醬油跟胡椒就很香囉!

揉捏的步驟可以參考這裡

作法:
A揉捏成丸狀,放入已經熱好的鍋中煎。煎至雙面金黃即可起鍋。也可以用烤箱烤唷!
煎好的漢堡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烤盤,鋪上起士做成焗烤。
B揉捏成丸狀後可以用滷的,做成肉丸子,很下飯又健康唷!
C丸子可以放入滾熱的湯(火鍋、羊肉爐什麼都可以)中煮,吸收湯汁精華。這種作法,建議大家可以先燙幾片高麗菜,菜葉放涼後把揉捏好的肉丸用菜葉包好,再入鍋去煮,就可以防止肉丸散掉,在食用的時候又可以享受高麗菜清脆口感跟肉丸的嚼勁。

其實這肉丸子非常方便,像上次毛媽做給毛少爺的肉丸子一樣,只是稍稍的變化就成了漢堡排,連毛媽這麼懶的人都能做的料理,一定要嚐試看看唷!

主要是豆渣對身體非常的好,含有很多纖維素,所以買了非基因改良的黃豆,當然也要儘量的物盡其用。剩下的另一些豆渣跟蛋白是準備要做豆渣餅乾給毛毛的。

另外,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所以準備些方便帶便當的配料也是很重要。我其實不是很愛吃青椒,但越是不愛吃的東西,就越要強迫自己攝取。所以利用了一些絞肉,做成了下面這道下飯的青椒小炒。


IMG_4993

絞肉裡我加了點李錦記香菇素蠔油下去伴,青椒切丁備用。

IMG_4992

放少許油,鍋熱以後,放入上述的蒜薑辣椒拌炒。

IMG_4997

肉熟以後再倒入青椒稍微炒一下就可以起鍋。每次帶飯的時候放一匙進去,十分的下飯呢!


IMG_4979

因為沒有廚房,自然就不能進行煎魚這種會有大量油煙的烹煮。回家時家人會先將烏魚料理好,連薑絲都切好讓我帶回。要吃的時候只要自己加點青菜跟麵條,就是豐盛的一餐。每次吃飯的時候,也都充滿感激,因為裡面有滿滿的關愛呢!

離家之後,也隨著年紀漸長,會覺得住在家裡真是好幸福。隨時都有家人可以照應,天冷會一起圍著吃火鍋,嘰嘰喳喳的聊天著。吃著從家裡帶來的東西的時候,好像把幸福也帶到中壢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