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38

最喜歡毛少爺殷殷期盼媽咪手工點心的樣子,這小子很會給媽咪面子。只要有媽咪做的餅乾在,他就會認真表演的更賣力。跟大家分享最近嘗試的零食小餅乾:

IMG_7496

既然都要自己做,在材料的部分都儘量用天然又健康的。材料大致如下:

1.所有的麵粉都是用這款有機麵粉。
2.奶油則是採用安佳無鹽奶油。
3.蜂蜜部分是上次在牧蜂農場買的百花蜜,相較於常見的龍眼蜜,百花蜜甜度比較沒有那麼高,符合少爺不能太多甜食的要求。
4.有需要加蛋的話,則是用石安牧場所出的。
5.紅蘿蔔使用costco買的有機紅蘿蔔


IMG_7071

蜂蜜小圓餅是在聖誕節當天做的,每到節日就不想出門人擠人的我們,最喜歡的就是窩在家裡,看看書泡壺好茶,有著毛少爺相伴。

小圓餅製作很快速:
融化的奶油+麵粉+一點點蜂蜜全部拌在一起壓製成喜歡的形狀就可以送入烤箱囉!
用小烤箱大約烤十分鐘就可以了!


IMG_7066

因為只有一點點的蜂蜜,所有香甜的氣味,但卻不會很香,這款的奶油量比較多一點點,我自己都很愛吃!

IMG_7509


再來就是換了一個稍大一點的烤箱,毛爸說要當作我的聖誕節禮物,所以我又趕緊再試做囉!這是按照Dog Bible裡面的配方,原來的配方是蘋果肉桂餅乾,但因為我剛好沒有蘋果也沒有肉桂粉,所以就改用有機紅蘿蔔取代蘋果,肉桂粉就直接省略,但我的麵粉有用比較多一點。

IMG_7529


1.500g麵粉(原配方是約410g)+1杯的燕麥片加入已融化的奶油(原配方是植物油兩小匙,但我只有葡萄子油,所以用無鹽奶油取代)
2.約一顆蘋果的紅蘿蔔份量,加入一杯半的水打碎。並且加入一顆蛋。
3.混合1+2,揉勻,這麵團因為水的份量比較多,所以比較黏一點。大家可以酌量減少水分。
 怕麵糰黏手的人->如我,是用湯匙加上叉子,挖一勺然後用叉子弄到烤盤上。
4.用攝氏170度烤半小時(原配方是寫一小時,但我想因為我放的麵粉比較多點,半小時就已經很夠了!)

這樣的分量少爺應該可以吃一個月沒問題,餅乾有淡淡的紅蘿蔔香氣,而且油很少,幾乎是不怎麼油。又非常的健康,而且烤久一點的話,嚼勁很夠,少爺會乖乖的慢慢吃。毛媽會做的餅乾,大家一定都會做,很方便又不黏手!哈哈!

更多的毛家Dog Food:
毛少爺專屬,養生蔬菜肉丸上市 
毛少爺專屬,牛奶餅乾上桌! 
南瓜狗子嚼嚼餅上桌囉!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