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15

圖:一樣位在水美路上的勝興客棧,鮮豔的紫色招牌非常好認

 關鍵字:台灣,旅遊,苗栗,三義,伴手,客家菜,美食,客家粄,勝興
依照毛家習慣多吃多比較的個性,當然也不會錯過很多人介紹過的勝興客棧,勝興客棧裡面就有提供餐點囉!不管是粄條或是客家小炒都滿有名的,我們去的時候雖然是下午,可是店裡還有一半的座位是滿的呢!

 IMG_3813

圖:古意的門面,不會錯過的!

 
這裡和九鼎軒不同的是,除了有販賣客家米食以外,還有許多醬料,不論是豆瓣醬或是豆腐乳都是店裡的熱賣商品。

 IMG_3970

圖:綜合口味,199元。

 
既然是來比較的,所以也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禮盒,這裡的價格是比九鼎軒便宜一點,一樣是各種口味都吃的到。

 IMG_3975

圖:客家粄

 
這裡的甜食類的甜度比九鼎軒低,吃起來比較Q。不過我覺得他的粄類最好吃的是鹹粄,又香又滑,讓一向只喜歡吃單純口味(就是只有艾草或是只有紅豆沒有包餡料)的我,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3805

圖:勝興客棧的包裝十分討喜

 
我覺得勝興客棧的粄類是鹹的比較好吃,因為這裡的甜口味糖度都比九鼎軒低,所以也比較適合給不能吃太多甜食的老人家食用。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兩間的商品都是新鮮現做,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存期限,像是麻糬最好是馬上食用,其他粄類要是兩天內不會吃完,也一定要記得依照指示冰起來喔!

毛家三義客家米食採購方針:
九鼎軒:麻糬.艾草粄.紅豆粄.水晶餃
勝興客棧:鹹粄.紅豆粄(給長輩)


勝興客棧資訊
地圖看這裡:http://www.sunsen.com.tw/htm/ma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