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3

圖:拂曉‧愛琴海

在回憶伊亞的美之前,我想先談談靈魂。
關鍵字:希臘自助,愛琴海,聖托里尼,藍白天堂,伊亞,自拍婚紗,Greece,Santorini,Oia,Nostos。

IMG_9196

圖:推開木門迎接曙光

根據主觀且武斷的觀察與感受,我相信靈魂遠比我們的肉身或想像來的古老。

在焦慮與忙亂時,靈魂是沉睡的。在刺激的活動進行中,靈魂仍然熟睡。只有在一呼一吸之間達到規律的平衡時,靈魂才能甦醒1。而甦醒的靈魂會敞開記憶的通道,鉅細靡遺的記錄著稍縱即逝的感受。

 

IMG_1566

圖:順著階梯走進記憶的通道

從世界的另一端來到了聖托里尼,長途的旅行讓身體感到疲憊。趕飛機,趕路,趕去住宿的地點,直到趕到了目的地,再開始趕行程。這種日行千里的速度,我的靈魂早在上飛機前就脫了鉤,還拚命的追趕著,那永遠跟不上的節奏。
 

IMG_0161

圖:什麼也不做,等,等靈魂

於是,我們在伊亞,就待在伊亞,行動範圍限縮於雙腳到得了的地方。沒去尋找藍頂教堂,印證心底的希臘印象;沒去幾處頗負盛名的沙灘,雖然我愛海,更別提聖島上其他的觀光景點;甚至最後要離開前,我們也只在 Fira 待了幾個小時。當時,這種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決定,只以為是想要留在眼前的美景之下的任性。但在幾次旅行反覆操作任性的決定之後,突然驚覺,是那種任性強迫我們在等,等著靈魂來見證一切,然後深深的刻下記憶的浮標。只要闔上眼,我們就回到了記憶的浮標,重溫那,澄藍天空連接的深邃海洋、在天堂般柔焦的白色石階、與屏氣凝神的安靜中微風吹拂著的太陽味道。
 

IMG_1202

圖:美景當前,還泡在水裡欣賞,太完美了!

所以,慢下來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在喜愛的地點躺著或坐著,用一種身體會感到舒服的姿態去看、聆聽、與交談,或者讀本書。在這樣緩慢的旅行步調下,會看見匆忙裡看不到的景致,也讓我們更加珍惜旅程中的點點滴滴。在伊亞的時間除了在街上閒晃,拍婚紗照之外,就是在發呆,在躺椅上、泳池、階梯、房間、任何地方發呆,呆望著 breath taking 的美景,足矣。

 

IMG_9445

圖:路邊臨檢

然而,Nostos Apartment 的經理每天早上都會問我們,今天有什麼行程?我們第一天回答附近走走,第二天他又問時,突然覺得他的眼神裡有種期待,我們再說附近走走好像是很不負責任的觀光客,所以敷衍他兩句,但我們還是在附近走走。

結果被經理派出來的手下臨檢,不過這位忠誠的手下似乎檢查的太仔細了點...

 

IMG_95291

圖:落日之前的伊亞風車

 

IMG_9491

圖:下午時分斜陽迤邐

 

IMG_9469

圖:日落區

當時還沒想去看所謂 "全世界最美的日落",想說錯過了也就算了。但後來不小心躲在觀賞落日區風車後方無人處睡了一覺,一覺醒來剛好日落時分。所以我們也 "順便的" 觀賞了落日之美,至於是不是全世界最美,在 [希臘] 伊亞‧藍白之間‧日落 刊出之後,便可知曉。

1 還有一個例外,在極度驚恐中,靈魂也會醒,但那像是火熱馬蹄的烙印,屬於負面的極端。為了不破壞伊亞的美感,放在邊邊角角,不再深入探究。

 


白晝 I


白晝 II


自拍婚紗


日落


啖海鮮


夜光


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