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61

圖:我最愛的一張 (Scene III)

自拍婚紗,這個構想很妙,但對於照相技術與化妝技術皆低於平均水準的未婚夫妻而言,這個構想很瘋狂。
關鍵字:自拍婚紗,自己婚紗自己拍,婚紗攝影,希臘,聖托里尼,伊亞,Greece,Santorini。

IMG_92461

圖:伊亞日落大道前段,逆光打閃光硬拍 (Scene III)

先說未婚夫,他連景深都掌握不好,出發前只知道光圈模式給他用最小 F/22 有深景深,而用 F/3.5 有淺景深,完全不用具有最佳成像色澤的 F/8,也不理會快門速度的照相天兵。
 

IMG_92411

圖:還是逆光硬拍 (Scene III)

再說未婚妻,她平常不化妝,以素顏美人被稱 (被她未婚夫稱),出門前還被看不下去的好心彩妝師朋友抓去惡補彩妝技巧。
 

IMG_92721

圖:你知道這樣跑很辛苦嗎?(Scene III)

這一對瘋狂的未婚夫妻,只因為未婚夫 "剛好" 在訂婚之前要去雅典出差的巧合,衝動之下扛著攝影器材與化妝用品,在普吉島的細白沙灘、伊亞的藍白之間、與梅特歐拉的巨石之上,完成了他們今生愛情的見證。
 

IMG_92751

圖:未婚妻強調要拉出很長的白紗 (Scene III)

因為暗裡自知未婚夫妻倆種種的不足與缺乏,所以出發前很努力到 Verywed 網站下載網友婚紗照,以便在飛機上可以學習取景與擺 pose 的技巧。在實際開拍的過程中,未婚夫在未婚妻與相機的兩個端點間衝刺,十秒一個週期,在週期間同時思慮身體的姿勢,結果似乎還有待努力。
 

IMG_93231

圖:自然就是美 (Scene III)

因為 pose 很難擺、倒數十秒的自拍 timing 很難同步、路人的眼光與祝福造成害羞等種種因素,未婚夫妻倆決定使用自然就是美的方式,放棄了千奇百怪的 pose 與照相角度,老老實實的牽著手,對望著彼此。

 

IMG_92191

圖:拍點生活照吧 (Scene III)

未婚妻的白紗相當吸引狗群,開拍沒多久,一群狗蜂擁而上,把未婚妻包圍,未婚夫也就順勢的拍下自然的生活中他們愛做的事了。
 

IMG_9340

圖:搗蛋鬼

除了狗狗們,還有一隻搗蛋鬼在自拍婚紗時不斷的騷擾拍攝現場,好像不給他一張特寫,不能善罷甘休一樣。沒看過那麼愛拍照與搶鏡頭的貓咪,在此特別紀錄一下,感謝他的不配合,增添未婚夫妻自拍婚紗時的熱鬧氣氛。
 

IMG_9738

圖:自拍婚紗 (Scene IV)

這次自拍婚紗在行程介紹中提到一段話,這段話最後變成自拍婚紗相簿 (好感動輸出) 扉頁的文案介紹:


這是一趟紀錄愛情的旅行

用她的手上妝
用他的手攝影

用他們的感覺捕捉扶持
用他們的想像描繪信賴

   在普吉島的細白沙灘     
 在伊亞的藍白之間      
 在梅特歐拉的巨石之上
   
紀念
這樣一份難得的
天賜良緣

其中,在普吉島拍攝了第一、第二場景,伊亞拍攝了第三、第四場景,梅特歐拉拍攝了第五個場景。本文的自拍婚紗只有第三與第四場景,其他的場景待日後的文章再行記錄。(梅特歐拉婚紗部分看這裡)
 

IMG_9834

圖:當時其實是很怕摔下去 (Scene IV)

第四個場景開拍於 Nostos 住房的前陽台與別人家屋頂。當時夕陽西曬,光線不充足,陰影面積大,但充滿吸引人的溫暖色調。最後還是試著拍拍看,結果挑出來的照片比第三場景要少很多。
 

IMG_9749

圖:(Scene IV)

這把花是未婚妻在 Nostos 入口拔的 (拔之前有得到經理同意),讓照片增加一點色彩的變化。
 

IMG_9888

圖:廣角鏡頭可以拉長身形 (Scene IV)

還是順光拍比較好看。這次帶了一套白紗 (含頭紗)、一套晚禮服 (含披肩)、一些首飾與化妝包,在兩個真空收納袋的輔助下,一個小登機箱可以搞定。打包技巧與禮服購買事宜,請看這裡那裡
 

IMG_9769

圖:房間的門可以當透氣窗 (Scene IV)

在這個場景也有拍些照片,可惜的是沒拍好,不然這門還真有風味。
 

IMG_9851

圖:Diamond shines!(Scene IV)

我說,伊亞的落日很美,就送給未婚妻,當做長髮上的寶石吧!
 

IMG_9912

圖:喜帖用這個躺椅系列的照片當內頁 (Scene IV)


The island dreams under the dawn

Here we sing our beloved song

Untill the sunlight softly glows


聖島,拂曉前呢喃囈語著     

此刻,我倆吟唱鍾愛的歌

直到,曙光輕柔點燃夜色

上欄左側的內容寫在自製喜帖的內頁,因為在設計喜帖的時候,想要刻畫倆人在一起的自然感覺,因而想起在伊亞 Nostos 的躺椅上,一同放下對時間的掛念,靜靜的讚嘆望著海與天的時光。同時為了不要在喜帖上太過搶眼,所以用英文,讓想看的人可以仔細閱讀未婚夫妻對未來的期許,不想看的人,這部份就成為版面設計,不會讓喜帖空空盪盪。

在這裡張圖裡,未婚妻把聖島造型的茴香酒 (Ouzo) 放在小桌上,周圍擺設了一圈蠟燭 (可惜天色還不夠黑,看不太出燭光搖曳的感覺),兩杯酒,一束花,還有兩張椅,倆人談天說地,不分晝夜...


IMG_9193

圖:自拍婚紗其實是很累人的,但我要說,也是很美好的

如今,未婚夫妻結婚後,過了一年又兩百八十四天。

好在頭髮還沒白,好在靈魂用力記住了當下的感覺,才能在記憶褪色前,在這裡書寫下當時點滴。

希望,這記憶,伴隨著執手的夫妻倆,偕老。

 


白晝 I


白晝 II


自拍婚紗


日落


啖海鮮


夜光


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