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規劃本次泰國行程的時候就已經確定要造訪Le Grand Lanna這家頗負盛名的餐廳了!有名在哪呢?連戴安娜王妃都曾經去用過餐,那我們當然要去見識見識囉。 Lanna代表了泰國北部一個強盛的王朝,也常被用來代表北方的傳統,Le Grand Lanna頗有承襲傳統的意味。



從一下車,便有一位女侍親切的帶領著我們一路欣賞著藍那式建築。每當地上有階梯,或者頭上有樑柱,她必定微笑著用手比著該注意的地方。這種尊貴的待遇,讓我們還沒用餐,就已經感受到備受禮遇的高貴氣息,難怪連黛安娜王妃都來過這兒。 

整個餐廳簡直處處都是風景,建築、雕刻、花草和水池,整體的感覺很寬敞,舒適。


藍那式建築




路上經過古早時候的廚房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什麼客人,因此我們被帶到一張最大的桌子,寬到雙手張開都還摸不著邊的桌子。在這樣大的桌子上,只放了一對餐具,真是夠享受的。 

接著,該用餐了。首先,他們會先拿一份飲料的菜單。一開始還以為只能喝飲料,一直翻都翻不到一道可以吃的飽的,後來才知道光飲料就一份菜單了。 點了礦泉水,這真是敗筆,一瓶60Baht,便利商店賣的比他們的還大只要5Baht,大家還是點果汁或飲料比較划算。

第二份菜單就花樣百出了,開胃菜、沙拉、麵、飯、湯,每種都足足一頁,並且還會用辣椒標記辣的程度,另外還有小扇子代表招牌菜。我們點了兩個個開胃菜、一個椰汁雞湯、一個Pad Thai與一個Sticky rice with mango。

兩道開胃菜各別是沙嗲拼盤與炸春捲包蝦。沙嗲拼盤包含了兩串沙嗲、泰式香腸、肉凍與炸小球(這個就不知道是炸什麼丸意兒,圓圓的就叫它炸小球)。沾的醬料還分為小辣與大辣,紅色的辣椒醬小辣,綠色的大辣。她們上菜的時候特別叮嚀綠色的大辣,但我吃起來覺得還好。在泰國吃辣真的稀鬆平常,Le Grand Lanna的食物其實應該算是"不會很辣"。 


hors d'oeuvres mueng 220Baht

至於這個炸春捲包蝦,可真的美味極了,酥酥脆脆的春捲皮,裹著一隻隻充滿彈性的大蝦,提供了外脆內Q的雙層口感,超讚!

GOONG DOI 250Baht

看看這開胃菜的橫切面就流口水了...


接下來就是主菜,Pad Thai。基本上這就是標準的泰式炒麵,毛媽最愛吃這道囉,這裡當然也調理的不錯吃啦!

PHAD THAI GOONG SOD 280Baht

這是醬料,辣椒粉與糖,其實應該要有四小碗,少了魚露跟飄浮著辣椒的透明液體...


椰汁雞湯,啊~ 那股香濃的氣味,喝起來又不會膩,泰國菜會令人想念ㄟ。

TOM KHA GAI 280Baht

啊~ 吃到這裡,我們兩個小胃王,已將飽到高水位。但,泰國有名的甜點,Sticky rice with mango!哈了一年了,我們還是努力的把它給解決了...

KHAO NIEW MAMUANG 160Baht

哈哈,雖然說吃的很撐(因為胃太小),但整個用餐的過程,十分享受,每道菜都有一副餐具,真是太奢華了!吃飽了還可以到處晃晃,東看西看,發現其實Le Grand Lanna與一家Hotel是相連的喔...


最後離開時,帶我們進去的那位侍女,還送我們一份小禮物,與一份介紹(好像就是那個Hotel的)。小禮物則是五六張高品質的明信片,每張都挺漂亮的。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餐可花了我們1632Baht呢!


附上他們的網址:Le Grand Lanna 

Contact Address 
51/4 Chiangmai-Sankampaeng Rd. Moo 1, T.Tasala, A.Muang, Chiangmai 

Telephone 
+6653-262569 
+6653-850111 

Facimile 
+6653-262568 

Email Address 
info@legrandlann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