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26

圖:Nostos Cave Apartment

我嚮往的天空是澄藍色的。是那種沒有灰塵雜質,在調色盤上找不出那種深邃感覺的藍色。

記得國中某天歷史課堂上,我看過這樣的天空。那時,我手撐著頭斜望著後方的窗外,老師的聲音很遠,而天空成了我視線的一切。整堂課,我記得的只剩下顏色─澄藍色。

自從遇見天空中那種藍色之後,只要是晴天,我都會抬頭看看天,找尋著那記憶中無法取代的顏色。

關鍵字:希臘自助,愛琴海,聖托里尼,藍白天堂,伊亞,自拍婚紗,Greece,Santorini,Oia,Nostos。

IMG_9122

圖:Nostos 的陽台

然而,再次遇見這樣的藍色,是我們到了希臘的聖托里尼 (Santorini) 之後的隔天。

因為從雅典飛到 Santorini 已經接近子夜,加上糊塗的旅店老闆不但沒有去機場接我們,還把房間給賣了。這件事,雖然後來獲得補償,卻讓晚到的我們身心俱疲,心思好像還遺落在雅典,與自願把心遺留在愛琴海的旅人們相比,似乎格格不入。

 

IMG_1063

圖:Nostos 餐廳往外望

所以,真正感受到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的那一霎那,是快要抵達我們在伊亞 (Oia) 的住宿地點─Nostos Apartment 之前,"走在懸崖上的階梯之時"

記憶中的澄藍色天空與深藍色的海,以最廣視角,赫然的呈現眼廉。我們的腳不願再往前,只想停在一整片純白色之中,安靜的凝望著遠方,凝望著那期待已久,記憶深處的悸動。兩顆心,此時正式的遺落在愛琴海上了。

 

IMG_9381

圖:在愛琴海上的渡輪

頭頂著純淨的天空,腳踩著潔白的地,望著遠方的藍,這藍白世界,是天堂!從來沒見過一個地方擁有沒有可以挑剔的角落,而我們竟然還可以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擁抱著天空、凝視著大海與徜徉著大地!然後,對一切的行為,對觸目所及,對人生和宇宙,沒有絲毫挑剔與抱怨。除了完美,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這裏。
 

IMG_1064

圖:伊亞的房舍

Nostos 的房價是每晚兩百歐元,因為折扣,所以每晚收費 180 歐元,當時折合台幣八千多。雖然不便宜,但好不容易來到地球的另一端,又知道是個美麗的地方,所以出發前訂了兩晚。而我們在 Santorini 一共要住四晚,扣除第一晚在費拉 (Fira) 的烏龍住宿之外,還有三晚,其中最後一晚,我們放空沒有訂。通常這種冒險的行徑不是我們的旅行習慣,但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老天賞的,讓我們有機會在伊亞能夠再多花 180 歐元,總共住了三天。那三天,是我倆生命中很重要很完美的三天,也為我倆留下顧盼彼此就能心領神會的寶貴記憶。
 

IMG_97191

圖:伊亞日落大道第一區洞穴屋

 

IMG_9661

圖:左邊的石板路是伊亞日落大道

 

IMG_9402

圖:石

 

IMG_9392

圖:推

 

IMG_9145

圖:異數

 

IMG_9167

圖:向著那蔚藍的天空!

 

IMG_9154

圖:慢食

 

IMG_9136

圖:艷陽

夢才開始,跟著我們繼續夢吧!
 


白晝 I


白晝 II


自拍婚紗


日落


啖海鮮


夜光


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