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2

圖:Petros Restaurant

Petros 是一家座落於伊亞日落大道上的海鮮餐廳,用餐區在二樓,與上圖攝影師所在位置的正後方。
 

IMG_1148

圖:桌布

害怕踩地雷又沒做功課的我們,第一次造訪 Petros 是循著 JTB 的推薦,心想應該也差不到哪去。
 

IMG_0002

圖:位於二樓的餐廳

這天是看完日落之後,直接來用餐。一到門口我就往一樓走,但門口站了位阿姨,要我們上樓。我當時還很狐疑,為什麼要去二樓,我又沒特別想看風景。隔天再來用餐一次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一樓是廚房...
 

IMG_1161

圖:第一天晚上造訪

第一次來用餐的時候看到菜單上有 Homemade Wine。我跟毛媽最無法抵抗的就是 "Homemade" 與 "限定",因此也沒多加以思慮,爽快的點了一個 5 歐元的 Wine。我心裡想這 Homemade 收價低廉,恐怕很小一杯,沒在怕的!沒想到一端來,是近乎一瓶紅酒。從沒一次喝過那麼多酒的我,扛著台灣的招牌,硬是把它給喝光,代價是當晚雙腳離地飄回 Nostos。
 

IMG_9977

圖:第二天晚上造訪

第二天我跟阿姨抱怨,妳們紅酒供應的太大方了。沒想到阿姨回我,你要多練習,我們這裡都喝這麼多的。為了能夠從餐廳 "走" 回 Nostos,第二天我點了希臘啤酒─Mythos─口味還不差。旁邊的麵包是每個餐廳都會提供的,但份量真的超過我倆的福氣所能消受,通常能吃到一半,就要開始數支。這個數支怎麼數,還數到我就是了...
 

IMG_1168

圖:Souvlaki

看看我們點的第一道菜,燒福辣基 (Souvlaski)。簡言之燒肉串,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這可是希臘的名餚,不吃不可,不吃不可。吃起來還不賴,肉頗嫩,但是燒的有點焦就是了。
 

IMG_1163

圖:炸魷魚

海鮮餐廳要吃海鮮啊,第二道就點了炸魷魚,口感還 ok,份量還滿大的。
 

IMG_9989

圖:Greek Salad

第二天想吃點別的菜色,就點了希臘沙拉。上面白色的像豆腐一樣的丸意ㄦ叫做費塔起司 (Feta cheese),也是不吃不可的希臘菜。毛媽很愛,我則可以接受,因為費塔起司有股騷味,吃個幾口我就膩了。之後回台灣,每每看到費塔起司毛媽都要大叫一聲,看來這起司真的是她的菜。
 

IMG_9992

圖:Mussel

這道是我亂點的,鹹醬淡菜起司,重口味,配麵包還不賴,不配麵包會太鹹!
 

IMG_9993

圖:烤章魚腳

原本想點個魚,但一條魚起價 30 歐元,看這個價格去買條金鏈子餓一餐也值得。然而烤章魚腳卻不怎麼貴,就點了一道。盤子端上來兩隻大章魚腳,烤的酥酥的外皮,還淋上了橄欖油與香料,一整個秀色可餐。實際吃起來口感也相當令人滿意,肉嫩彈牙,又大隻,點這個就對了...
 

IMG_0001

圖:蜂蜜奶烙

最後點了個甜點,蜂蜜淋上有點騷味的奶烙,有像費塔起司,當下拱手敬贈毛媽,請毛媽無須多禮,完食即是。
 

IMG_9163

圖:戶外位於一樓的用餐區

這家餐廳除了魚的價格嚇人之外,其他的餐點都還算不錯。不過我在猜想這裏想吃魚應該都要付出不少代價,不然沒有必要開那麼高的價格,而其他料理卻維持平價。至於魚料理是否跟附近有愛吃魚的大海怪導致漁獲量不足而使價格高漲,毛爸不得而知,實際原因有待日後再去伊亞考察。

所以去伊亞,又多一個理由了....

 


白晝 I


白晝 II


自拍婚紗


日落


啖海鮮


夜光


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