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o

圖:Maligne Lake

從 Japser 小鎮出發,到 Maligne Lake 的路上風景很單純,路的兩旁是盡是一顆顆高聳直立的松樹,髮絲一般,時而左、時而右的引著小路。順著路彎,也彎忘了時間,直到經過了 Medicine Lake 才驚覺快要抵達 Maligne Lake

關鍵字:加拿大租車,加拿大自助旅行,亞伯達省,瑪琳胡,麋鹿湖,Canada,Alberta,car renting。

IMG_4398

圖:沿著 Maligne Lake 的湖邊小徑走

這天天氣陰,有風,湖面不怎麼平靜,更遑論鏡湖了。

在出發前,看著前人拍下一張張令人讚嘆的湖景─大湖倚著大山,像鏡面一般的湖面,忠實又寧靜的映著白雪封頂的高山─那山與湖相互輝映的美,很原始,很令人動容。

由於並非以攝影專業人士自詡,所以並不會趕在陰陽交會之際,捕捉那美麗的剎那。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懷抱著渡假的心態。既然是來渡假的,也無須強求,老天給什麼,就捕捉什麼!因此也用著一種隨興的心情,沿著湖畔漫步向前,想望著前方可能的驚喜。

 

IMG_4378

圖:路邊的松果

Maligne Lake 是一座很大的湖,成狹長形,湖邊有數十公里長的山徑。山徑時而貼近湖畔,時而遠離。就算是旺季,小徑上往來的人們只能用三三兩兩來形容,原始感覺濃厚。每當小徑貼近湖的時候,就是一個新的賞湖角度,如果能夠好好在 Jasper 呆上個五天,來這花一天時間走一圈應該是很值得的吧!
 

IMG_4370

圖:野餐

在加拿大洛磯山脈旅遊,每處景點都是荒郊野外,可別想停到哪吃到哪。能吃的東西,除了自己車上帶著的,不然就要跟熊討野苺吃了。有鑑於此,旅客們都會準備便餐,到了用餐時刻,就可以看到席地而坐的旅人,在美景下,享用著中餐。我們準備的野餐說不上是美食,但是營養應該是足夠,而且大多是之前在 Kamloops 的 COSTCO 採買好的罐頭與麵包。
 

IMG_4372

圖:罐頭大組合

有鮪魚罐頭和淡菜罐頭,搭配著在 Jasper 超市買的生菜,就這樣簡單的食物。我們找了個淺灘,坐在灘上的枯枝,吹著湖風,襯著灰蒼蒼的天空,這頓野餐是淒美的一餐。

 

IMG_6034

圖:禪

吃完野餐之後我們繼續沿著湖畔往前,見一大石,細察其紋理,是一完美的打坐石墊。於是乎,請毛媽上坐,吸收宇宙精華。看著毛媽,禪意油然而生,真的不輸 "浮生六記" !
 

IMG_6049

圖:Moose Lake

因為 Maligne Lake 真的太大了,只在 Jasper 只停兩天的我們時間不多,走了幾公里的路就折返了。折返的途中,有一岔路,指往 Moose Lake,由於只有一兩公里的路程,所以轉上了岔路,來看看這 Moose Lake。
 

IMG_6054

圖:Moose Lake

Moose Lake 是個小湖,湖中有個小島,有殘破木條橫亙以供一親芳澤。整條路上只在湖邊才遇見一對情侶,路上感覺又太原始,擔心熊出沒的毛爸拍了幾張照片,便速速歸去與毛媽會合。
 

IMG_6050

圖:小湖中的小島

Maligne Lake 是 Jasper 國家公園名氣頗高的一座湖,來這裡通常會搭配著來路會經過的 Medicine Lake 一同遊歷。路程離 Japser 鎮上約 55 Km 遠,至少要開半小時以上 (因為速限 60 Km/hr)。所以要是時間趕,只能搭遊湖船,到 Maligne Lake 後端的 Spirit Island 一遊。我們時間不夠,也沒有選擇搭船,所以也沒見到 Spirit Island,卻只沿著湖畔散著步,坐在大石上靜靜的感受著 Maligne Lake。或許我們重遊 Maligne Lake 的時候能夠徒步前往 Spirit Island,這個約定,下次來完成吧!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