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杯紅茶

圖:一杯紅茶的午後

今天的陽光很舒服,在陽光下飲著台灣南投四季茶館的蜜香小葉紅茶,最幸福不過!日前收到朱雀的邀請,試讀了一杯紅茶這本書,線上先看了書目與幾個頁面,覺得對我這個煮茶新手來說正是個入門好方法,拿到書之後更是開心的想要嘗試好幾種茶譜。
 

朱雀 一杯紅茶

圖:書本與隋書附贈的四種茶包

這本書大致有下列內容:

1.認識紅茶家族,諸如世界5大知名紅茶、台灣受歡迎的台茶18號、台茶8號、蜜香紅茶等,讓你一口氣認識更多的紅茶;

2.沖泡並且享受一杯好喝的紅茶,不論熱紅茶、冰紅茶、冷泡茶等各式泡法通通告訴你;

3.百喝不厭的經典紅茶茶譜,諸如古早味紅茶、珍珠奶茶,或是天冷來杯祛寒的薑汁奶茶、蘋果肉桂奶茶,當然炎炎夏日也一定少不了紅茶冰沙等,多款好喝又愛不釋手的各式茶飲,通通在這裡,最貼心的是,每款茶譜中使用的茶葉/茶包,亦有其他選擇可替代,讀者可參照茶譜裡的「可替代茶葉」來選用。

 

朱雀 一杯紅茶

圖:隨書附贈的四種茶包

而且還很貼心的附上了四種茶包,如果看到裡面有想要嘗試的茶譜,不用出門買茶,馬上就可以試做。
 

朱雀 一杯紅茶

圖:蜜香小葉紅茶與想飛向藍天的小天使

我的聖誕節天使還是每天晚上八點準時亮起,不想拆掉的原因,總是因為晚上看著那天使的昏黃燈光,就有種幸福感。可惜以前家裡沒有鐵窗,家人為了我們入住的安全後來還是加裝了。就把這藍天也收近杯底吧!

這杯蜜香小葉紅茶就是隨書附贈的茶包,依照書上教導的步驟,注意溫度與溫杯,泡出來的紅茶果真更好喝。

 

朱雀 一杯紅茶

圖:我想嚐試的蘋果肉桂奶茶

我喜歡肉桂的香氣,但是毛爸不是很愛。隨書附贈的茶包中有款印度香料茶我覺得很適合拿來煮這款茶譜,只要另外準備蘋果跟黑糖就好。
 

朱雀 一杯紅茶

圖:煮茶步驟

因為毛爸不喜歡肉桂味,所以我就沒有放肉桂條下去一起煮,但是這款茶包中本身就已經有淡淡的肉桂香氣,最後起鍋前加入鮮奶煮30秒,再灑上一點點的黑糖粉就是一杯溫暖又香甜的蘋果肉桂奶茶。
 

朱雀 一杯紅茶

圖:我的午後點心

配上從阿段烘培買回來的柑橘起士蛋糕,根本就是絕配啊!我拎著書到阿段,想要參考搭配的甜品建議買蛋糕,老闆娘也跟我拿起這本書來看,因為他們目前只有提供咖啡,以後也想要搭配紅茶,她也很喜歡這本書呢!這樣之後我去阿段吃蛋糕,就可以搭配好喝的茶啦!
 

朱雀 一杯紅茶

圖:柑橘起士蛋糕配蘋果肉桂奶茶,幸福!

啊!剛忘記告訴阿段老闆娘,明天開始有4/7~4/13  朱雀新書獨家66折 活動,想要購買的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比較便宜唷!

塔的試讀紀錄

本文中的書籍與試喝茶包為朱雀文化提供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