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醍醐寺櫻花

圖:賞櫻必去醍醐寺

京都的韻味一年四季都不同,也許也是因為這古城本身就有著吸引人的力量。所以在去年短短的造訪就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這個時節,也總是會讓人想起在醍醐寺悠閒享受茶點的午後
 

京都 醍醐寺櫻花

圖:長長的櫻花隧道

醍醐寺是賞櫻季必訪的地點,即使是在東京看櫻花看到膩的我,也都對醍醐寺櫻花的姿態大為折服。
 

京都 醍醐寺櫻花

圖:漫步其間就是一種享受

就算沒有入寺內參觀,外圍的櫻花隧道就已經夠震撼,還記得我初見時無法止住的連身哇哇哇了出來。
 

京都 醍醐寺櫻花

圖:靈寶館入口

日本經歷大地震和核災後,朋友還是照常前往關西旅行,從他們口中得知京都一切安好,賞櫻旅程也很愉快,期待已久的旅行能夠順利,美好的景物也都安好,真是讓人開心。
 

京都 醍醐寺櫻花

圖:靈寶館櫻花

記得我去的這天,還是日本NHK到這裡製作花開特輯的時候,在京都短短46小時的時間內,能造訪醍醐寺真是太幸福了。
 

京都 醍醐寺櫻花

圖:靈寶館一角

前一天天龍寺的櫻花上還沾著細雪,而這天到醍醐寺卻是大大的盛開。櫻花的花期短暫而不定,但那用力綻放的姿態,真是美!
 

京都 醍醐寺櫻花

圖:三寶寺前的櫻花

 

京都 醍醐寺櫻花

圖:迦藍前的櫻花

如果沒有很多時間停留在京都,櫻花期間若是能造訪醍醐寺就千萬不要錯過囉!我對這裡清幽的環境很喜歡,即使是在楓葉時節明知這裏不會有什麼楓景,但還是特地舊地重遊,走走後面的步道也覺得很舒服呢!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