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89

圖:Paricia Lake

在滿懷興奮之情離開了遇見 Elk 的 Pyramid Lake Rd. (地圖上的位置),我們終於要見到本次旅行的第一座湖了 ─ Particia Lake。

關鍵字:洛磯山脈,Canadian Rockies,The Rockies,加拿大自助,加拿大租車,Patricia Lake,Pyramid Lake,亞伯達省,傑士伯,Alberta,Japser。

IMG_5895

圖:Particia Lake

以維多利亞女王孫女為名的 Patricia Lake 是一座規模小型的湖。可惜到了不久之後,湖面吹起了風,鏡湖的效果在拍完文章最前頭那張照片之後就消失了,主要是因為我們都睡到自然醒沒有為了美景而早起,畢竟旅遊還是隨性點,壓力很大的生活在此才能獲得紓解。
 

IMG_4335

圖:慘劇

在這裡毛爸為了取景,不慎踏入了泥沼,還好只有一隻腳陷下去,即時拔起來,不然整個人都會下去。脫險之後,毛爸還拿根長樹枝往泥沼探,結果樹枝還刺不到底,當下嘴裡不斷碎念 "好加在"。最後,鞋子上的泥巴毛爸還給了 Patricia Lake,也算是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洗一洗愛鞋,不帶走一陀泥土。就這樣,我們再別了 Patricia Lake。
 

IMG_4364

圖:攝影機有防滑裝置

原本毛媽是手持攝影,但是因為還忙 Canon IXUS 95020D 的拍攝,讓毛媽太過辛苦,所以雖然司機是我,但是我覺的毛媽可能比我開車還累。後來突發奇想,把腳架的底座裝上攝影機底部,再用隨身碟的果凍外殼套著,就完成了攝影機的架設。只要轉彎不要太大或者是轉彎時車速不超過 50 Km/hr,這個防滑裝置都挺稱職的。之後回國準備去日本租車賞楓,我們就去買了一整片果凍墊,效果真的比上圖這個臨時拼湊的裝置要好很多喔!所以想要錄製路上風景,防滑墊可是個必備的小工具。
 

pano

圖:Pyramid Lake

把金字塔湖接圖接起來,當天的雲很美,可惜風不止,鏡湖也是看不到的。
 

IMG_4354

圖:可以划船攪亂湖水喔!

其實每個湖都可以划,沒人管你,但是很多小湖要自備用具,加拿大人真的過著人的生活,沒事就可以在湖裡划划船,攪亂一池子的水,害我看不到鏡湖,真是的很享受啊!
 

IMG_5948

圖:湖邊

湖邊放著五顏六色的船和獨木舟,與湖搭配著,煞是好看。
 

IMG_5953

圖:船與天空

這張照片反而把湖當成了陪襯,襯托晾在湖邊與天空的船和雲。
 

IMG_5960

圖:反正沒有鏡湖,淨拍些別的

旅行的過程中很多時候是不如預期的 ─ 要看鏡湖的時候,在湛藍的天空起了大風,好不容易風停了,雲卻淹沒了天空,還下起雨來。抱怨無濟於事,還不如靜下心來感受那有別於行前準備的意外風景。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