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8

圖:ELK 大剌剌的過馬路

Bjorn's Bed 休息一晚之後,我們這天的行程就是遊歷 Jasper 國家公園的 Patrica Lake、Pyramid Lake、Medicine Lake、Maligne Lake、與 Fairmont 城堡飯店附近的小湖。才往 Jasper 小鎮北邊的路開沒多久,就碰到一個外國阿姨跟我們用力的比手勢,要我們減緩速度,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個過彎之後馬上就遇到了正在過馬路的 Elk。上圖這隻已經是第二隻過馬路的 Elk 了!
關鍵字:遇見麋鹿,遇見駝鹿,遇見野生動物,加拿大,亞伯達,傑士伯,自助旅行,加拿大租車,Elk Encounter,Wild Anamals,Canada,Alberta,Jasper。

影片:Elk 過馬路

雖然這天的前一天,我們已經在路邊看到黑熊了,但在路上遇見野生動物,心中依然還是非常的激動的。勇敢的外國人的近距離接觸,讓我們感到驚恐之餘,也希望野生動物們能保有牠們自己不被人類干擾的生活方式。
 

IMG_4321-1

圖:一直都只拍到屁屁

其實 Elk 可以翻譯為駝鹿也可以翻為麋鹿,但是一般我們說的麋鹿應該是 Moose。雖說 Elk 與 Moose 都是鹿 (Deer) 的分支,但是實際上還是有些不同,Moose 的角大而肥厚,Elk 的角相較之下則較為細長。
 

IMG_4325

圖:馬隊出現了

看完 Elk 過馬路與路邊吃草不久後我們就繼續前往 Patrica Lake 的觀光路線。才開沒多久,又遇上了參加騎馬行程的遊客,能夠好好花點時間在這山林裡頭騎著馬享受秘密的風景真是讓人嚮往,希望日後也能有機會像照片中的騎士們一樣在林間騎馬散步,探訪祕境的風景。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