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77

圖:小草原上一捆捆的草堆

標題有聳動嗎? 有~ 不然怎麼會點進來!點進來沒看到熊不要轉台喔,因為真的有熊,只是放在中間,需要多看幾張照片才會看到喔!
關鍵字:自助租車,Beaver Route,加拿大,Canada,卑詩省,BC,開車,遇到黑熊。

IMG_4000

圖:養牛人家

話說漫步西雅圖勇闖加拿大洛磯山脈的遊記寫到此,簡直就是一篇接著一篇的流水帳,這樣寫下去是很需要毅力的,尤其目前觀眾都在忙櫻花季,寫這個根本不對時。但,哪裡有困難,我們就往哪裡去,這是毛爸抄來的名言。即使沒人看,毛爸還是要寫,因為某種程度上,毛爸是寫給毛愛妻看的,能夠博得老婆大人抿嘴一笑,足矣!
 

IMG_4034

圖:綠草如茵又來了

噁心的話講完了,進入正題!在把汽油胡亂加進我們的小龐 (不知道小龐是誰的,罰寫小龐鏈結的內容) 肚仔裡之後,我們離開了 Barriere 小鎮,繼續前往 Jasper !
 

IMG_4040

圖:這種生活,是不是太愜意了

一路上會遇到不少鐵馬騎士與哈雷騎士,有浩浩蕩蕩大批人馬,也有形單影隻的獨行俠,大家都是來享受加拿大洛磯山脈一座又一座壯麗的國家公園,其間也享受人類與動物共生共存的合諧。如果能夠開著前方那種露營車,看見一座美麗的湖或者一條美麗的溪畔,就停下,讓身心靈完全的脫離那世俗的沉重,是美好的。但,我們有路要趕,大約 500 公里,那種輕飄飄的幻想像是過客,隨著一個霸氣的超車,很快的被拉回現實。露營車的夢,等長大了、有錢了,再作吧。
 

IMG_5692

圖:小龐

這裡是我們尾隨兩台露營車轉進 Clearwater 小鎮,結果發現這兩台露營車,帶我們深入小鎮裡頭的一個加油站,我們也跟著進去方便一下,順便看個油價,結果這裡只要 1.03 CAD/L。在這裡也是毛爸頓悟加油準則的地方 ─ 偏僻小鎮的隱密加油站是加油達人所要瞄準的目標!
 

IMG_4051

圖:Clearwater 小鎮

這個 Clearwater 小鎮的 water 也沒多 clear,但還蠻湍急的就是了!
 

IMG_4071

圖:又上路了

在Clearwater 小鎮稍事休息之後,繼續上路。從這裡開始我們近要進入 Beaver Route 的精華區段了!所謂的 Beaver Route 是指我們在 Google Map 八字型路線的上半段,也就是 [加拿大] 路上風景(I) Vancouver 出發,開上 Sea to Sky Highway 往 Whistler!
[卑詩省] 路上風景(II) Whistler 出發,經過 Lillooet 與 Cache Creek,前往 Kamloops!
、與[加拿大] 路上風景(III) Barriere 出發,經過 Clear Water、Avola 遇到黑熊、Blue Water、Valemount、衝向 Jasper! 這三段路線。

 

影片:遇到黑熊! "下載需要一點時間!"

才說到了 Beaver Route 的精華地段,在 Clearwater 小鎮之後不遠的另一個小小鎮 Avola 的路上,我們遇到了一隻黑熊!他就在路邊晃阿晃的,但是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熊,距離又很近,所以膽小如鼠的我們也不太敢造次,關上了車窗,好像是得了便宜的小孩一樣,迅速逃離了現場。後來我們又遇到了一次黑熊,但沒有拍的很清楚。這個野生動物的遭遇真的是很刺激的事情,有時候就是講究運氣,有人碰不到黑熊,有人卻碰到了好幾次。總之,我們也真是走運了~ 這次經驗有錄影存證,也看看近距離的野生黑熊,大家有了心理建設,下次去可以把窗戶緊閉,拍他個過癮才是!
 

IMG_4075

圖:火車

路上也是會遇見火車的,有趣的是,這裡的火車很長很長,大約數了一下,好像快要掛到一百節了!
 

IMG_4090

圖:Beaver Route

天氣好,開車心情也好,我們還帶了 MP3 一路上播放 John Denver 的精選輯,感覺一整個搭啊!
 

IMG_4094

圖:棕熊

可惜的是這次沒遇到棕熊,這樣又產生下次再來的藉口了。
 

IMG_4177

圖:還有 148 公里

開啊開的,也不覺得累,只是一直期待,視線底端的景色會是什麼模樣,這種期待,帶著我們征服了一段又一段的 Beaver Route。
 
IMG_4184

圖:跟車通常會跟很久

前面這台車,我們跟了很久,因為他開的中規中矩,所以我們也無意超車,就跟著開了好長好長一段距離。
 
IMG_4199

圖:營地

路上也偶爾會見到營地,這就是露營車的停靠站,希望日後也能開著露營車來這麼一趟洛磯山脈之旅!
 

IMG_4210

圖:Valemount 小鎮

到了 Valemount 小鎮代表了我們還剩下不到 1/3 的路程了。
 

IMG_4211

圖:快到亞伯達邊境了

開了快兩天,都還在卑詩省 (British Columbia),終於快要到達亞伯達的邊界啦!亞伯達牛肉,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寫到這裡回想起亞伯達牛肉,那柔嫩多汁的亞伯達牛肉可真是頂級牛肉的境界,還好我們吃了三餐亞伯達牛排,算是夠本了!

 

IMG_4212

圖:唯一個要注意不要轉錯的路口

在這裡要準備向左偏。
 

IMG_4215

圖:還跟著

想必前面這台也是要去 Jasper 的,從來沒有跟一台車跟這麼久過。
 

IMG_4222

圖:一路上美景很多

這天天氣真的是好,偶爾出現一條溪,一條大河,一個小湖,都是路上的驚喜,如果時間不是那麼的緊,這一路上可以停的地方很多,可以探索的地方更是難以計數。能夠安排一段很長的時間來這裡遊玩是人生中相當愜意的時光。
 

IMG_4231

圖:Mount Robson 矗立眼前!

我們來了! 洛磯山脈!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