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_0048

圖:轉上楓葉一號,啟程!

西雅圖回到溫哥華混了兩天之後,加拿大洛磯山脈的行程終於要自此展開! 
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Canadian Rockies

圖:第一段開車旅程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想著要租車,因為這樣才能自由的探訪位於班夫、傑士伯等地的景點。然而租車的地點也牽涉了預算與行程,因為在溫哥華租車與在班夫或者卡加利是不同的。

最後我們選擇了有點挑戰的行程,也就是在溫哥華租車,先往北去惠斯勒 (Whistler) 休息,接著繼續前往所謂的 Beaver Route,到甘露市 (Kamloops) 停一天。再走 Beaver Route ,經過 Clear WaterBlue Water 等地,抵達傑士伯 (Jasper) 。在傑士伯玩個兩天,再取冰原大道 (Icefields Parkway),到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休息一天。而後前往班夫 (Banff),停留三天,最後取道楓葉一號經過甘露市希望鎮 (Hope) 回到溫哥華,全程總計 2,700 公里。在地圖上看起來是以 8 字型的方式 (可以移動上圖瀏覽行程路線),以甘露市為 8 字的中心點,並繞行洛磯山脈各種美麗的地形與風光。加上這次副駕駛毛媽記錄著路上種種風景,所以也產生了勇闖洛磯山脈的十篇路上風光系列,敬請期待啦!

以上,我們租車初體驗遇到了小小的挑戰,但如果同樣情境卻是遇到右駕國家或者是租到手排車,我們的行程是很冒險的。租車的時候還遇到讓我們冷汗直流到整個行程近乎崩潰的狀況。現在賣個關子,詳情就放在下一篇 ─ [卑詩省] 租車攻略與經驗分享,讓我們好好的把租車的大小問題給說個清楚吧!

 

IMG_3569

圖:踏上海連天高速公路!

雖然最後有驚無險的租到了車,但心裡面還是不太能平靜。從離開位於機場的租車公司,毛媽不斷的在幫我安定心情,也幫我注意路況,真的是很感謝我們這位盡責又細心的副駕駛。好不容易依循著我們出發前印好的一張張 Google Maps,我們終於完成了溫哥華市區的路程,抵達了海連天高速公路 (Sea to Sky Highway)。
 

IMG_3572

圖:高速公路還在修啊

雖然上了高速公路,但是因為 2010 惠斯勒是冬季奧運的場地,所以整條高速公路都在修,也因此稍微影響了我們預定的行程。
 

IMG_3582

圖:海連天?

整條高速公路看到海的機會不多,但是離海很近。
 

IMG_3584

圖:高山就在眼前

眼前的大山,那白雪皚皚的位置,是我們要去克服的高度。
 

IMG_3587

圖:近在咫尺,遠在天邊

 
 

IMG_3567

圖:終於快到了!

比預期晚了一個小時,但也終於快要到惠斯勒了!
 

IMG_3590

圖:到囉~

 
 

IMG_3591

圖:可愛的惠斯勒小鎮

惠斯勒是個有濃厚風味的小鎮,逛完整個小鎮半天就夠了,但如果時間夠也十分建議在這邊安排幾個小時休息一下,走走步道,看一下湖再出發喔!

這段旅程總計 135 KM,原本估計行駛時間為 2 hrs,最後花了 3 hrs 才完成。在這第一段的旅程中,毛爸也適應了租來的 Pontiac,我們也慢慢的把心情放慢,才能好好的融入到大山大湖的寧靜當中!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