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75

圖:國家公園售票亭

在 Jasper 悠閒的晃盪於雙 P 湖雙 M 湖 (以上名稱乃毛爸自行命名) 之間花了一天時間,與兩晚在 Bjorn's Bed 的住宿,我們離開了 Jasper。以我們的旅遊習慣,相較於將要前往的 Banff (班夫),Jasper 是我們比較偏好的地方。原因是 Japser 人煙稀少,環境仍舊保持相當的原始 (從我們在這裡遇到黑熊駝鹿的經驗略可窺知一二)。雖然那兒的景觀稱不上什麼壯闊,但渾然天成的大自然氛圍卻讓我們流連忘返。話說回來,再怎麼忘返,也是得返,畢竟房也訂了,孔方兄令曰,任性不得!
關鍵字:自助租車,洛磯山脈,加拿大,Canada,Alberta,亞伯達省,開車,路上景觀。

IMG_4565

圖:看到 Stop sign 一定要停下來才能起步喔!

所以我們乖乖的上路了,而這天的終點站是 HI - Lake Liouse Alpine Centre

在抵達當天目的地之前,將會有十篇遊記問世,而這如火如荼之際,勇闖加拿大洛磯山脈的遊記已經進入高潮迭起的階段,因為我們終於要開上 Icefields Parkway (冰原大道) 了。

冰原大道可是洛磯山脈的菁華地段,橫亙山區 300 公里的路上,可以飽覽大山大水大景,真是開他個幾遍也不厭倦。

 

IMG_4587

圖:冰原大道

在冰原大道上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車隊。看他們迎著風的感覺應該是相當帥氣,但只遠觀不褻玩,看人家騎就好,毛爸還是要開車。因為毛爸不耐寒、不散熱、不防風雨與蚊蟲的侵襲。 其實這一路上蚊蟲相當的多,我們車上擋風玻璃盡是噁心的 bodies。要我這樣大剌剌的騎車,就算防寒散熱排汗擋雨功能俱全,本人還是不能忍受長久暴露於蚊蟲的自殺攻擊...
 

IMG_4583

圖:加拿 "夢"

再開,看看這個露營車上頭的 CANADREAM 字樣,我管她叫加拿夢,不要覺得俗氣,這可比 CANADA DREAM (加拿大的夢) 要來的簡潔有力多了。開露營車出遊真的是很多人的夢,而能夠開著 "夢" 去旅遊,應該是夢中的夢吧!
 

IMG_6133

圖:阿薩巴斯卡隘口

開了十幾公里,我們來到了遠望 Athabasca Pass 的路邊休息區,圖裡遠方雙峰中間那個凹處,就是這個排子指的阿薩巴斯卡隘口。雖然說是 Pass,但沒有一條路 pass 的過去。
 

IMG_4617

圖:大彎道

 
 

IMG_4598

圖:Athabasca Pass

經過上面的彎道之後,在車上向右邊望去,可以更清楚的看見 Athabasca Pass。

接下來,我們看見了 Athabasca Falls 的路牌,馬上轉進小路,追隨瀑布去了...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