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19

圖:抵達

Lake Louise Alpine Centre 是位於 Lake Louise 附近的 Youth Hotel (YH),我們抵達的時候正下著雨,讓這位於林間,造型可愛的 YH 多增添了一種風情。
 關鍵字:加拿大,洛磯山脈旅行,住宿,Lake Louise,Youth Hotel,Lake Louise Alpine Centre

IMG_5524

圖:請認明標誌

在門口就有驗明正身的標誌,但因為外頭雨勢越來越大,也沒時間仔細端詳,兩個人趕緊進到大廳裡。
 

IMG_5315

圖:櫃檯

YH 的服務人員都滿年輕的,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多,所以櫃檯沒有服務員,但是不用擔心,喊一聲哈囉,馬上就會有人出來囉!

很快的辦好住房手續,只在這裡住一晚就要前往 Banff,所以就沒跟服務員多聊。

 

IMG_5314

圖:有接駁車

住在 YH 的好處之一是有很多活動,像這間 YH 晚上有去樹林探險的活動,早上也有步道健行等等,有些時候晚上也會有 Party 唷!
 

IMG_6594

圖:設備

Lake Louise 的這間 YH 設備很不錯,空間也很大,一入口就有一各 DVD 租用機器,要是晚上無聊可以看電影。
 

IMG_6592

圖:活動告示板

我看了一下,暑假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活動,感覺很熱鬧。因為這天我們到的比較晚,不然還真想跟大家一起去健行。
 

IMG_6591

圖:置物櫃,也可以放單車

一路上都看到很多騎單車的車手,真的很羨慕他們可以在這麼美的地方騎自行車旅行,而且規劃的很完善,不用擔心旁邊呼嘯而過的大車。

 

IMG_5511

圖:資源回收

在加拿大發現他們的垃圾分類跟資源回收都做的很好,不過是我們住的民宿或者是 YH 都有清楚的分類,這也是愛護地球的好方法喔!
 

IMG_5318

圖:房門內的位置圖

訂房的時候是訂附衛浴雙人房,但是好像空房還挺多的,還是我們太幸運,分配到了這間六人房,房間很大很舒服。
 

IMG_6580

圖:房內景觀

房間可以住六個人,是上下舖形式的,一群好友或是一家人來住滿不錯的。
 

IMG_6578

圖:爬上梯子就是小天地

而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自然就選擇這可愛的小閣樓。在門的右手邊就是衛浴,如果在價格允取的情況下,我們都會傾向選擇有自己衛浴的房間,這樣使用起來比較自在。
 

IMG_6579

圖:我們休息的地方

兩個人在這小閣樓也覺得很有趣,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睡這種上下舖,因為以前921時本人就在在震央附近的經驗,對於這種上下舖我都超恐懼的,但只有這樣的床,又只有一晚所以忍一下。
 

IMG_5523

圖:室內有溫度計

雖然已經七點多,但是外面還是挺亮的,窗外就是一片充滿綠意的林子,有許多人就在YH 外面的坐位區聊天吃東西。
 

IMG_6593

圖:餐廳

YH 裡面也有餐廳,三餐都可以在這裡點餐,價格不是很貴。
 

IMG_6588

圖:自己做菜區

但是我們喜歡自己來,尤其在洛磯山脈旅遊,我們中餐通常都在外面野餐,所以自然也準備了一些食物。晚上回到 YH 自己料理,順便看看各國人士的飲食內容,更增添在此用餐的趣味。
 

IMG_6587

圖:食物贈送區

有些人在離開前,會把還可以食用,但是不想帶走的食物放在Free Food這格。要是有缺什麼東西的話,可以去看看,我們後來也把吃不完的麵包留在之後在 Banff 投宿 YH 的免費食物區。
 
 IMG_6581

圖:我們的晚餐

從台灣帶去的保鮮盒裡面裝的是泡麵,可以減輕運送過程中麵碎掉的機率,搭配上當地的蔬果,很快就可以煮出一頓讓兩人滿意的晚餐。
 
 IMG_6584

圖:爐子裡熱著我們的晚餐

看看其他旅人大多是熱罐頭,我們倆可算是非常享受,香噴噴的隨緣素魷魚粳麵,加上青菜跟蕃茄,熱呼呼的泡麵實在是安撫了我們的胃。
 

IMG_6585

圖:豐盛又香氣十足

而且考慮到這裡的氣候,我們也帶了沖泡式的薑茶,利用廚房的器具,煮上一鍋熱騰騰的薑茶,硬是比對面的紅茶來的暖呼呼啊!

在這邊做菜一定要記得清理好自己使用的器具,用完之後儘快的收拾乾淨,通常大家都很客氣,但也有遇過有人只是做個簡單義大利麵,就把好幾各平底鍋都拿走,這樣其他想用的人就用不到了。既然出來旅行,就多結點善緣,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IMG_5518

圖:早餐的咖啡

早餐我們也是在這裡簡單解決,一壺咖啡,烤上幾片麵包,塗上果醬,搭配之前買的櫻桃,就是很豐富的早餐啦!
 

IMG_5515

圖:塗滿藍莓果醬的麵包

我很喜歡這間 YH,因為環境很好,雖然算是比較偏遠一點點,造成入住的旅客數量比較少,但是裡面的設施都滿新滿令人感到舒服的。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大家也可以考慮住在 Lake Louise 這邊,價格通常比 Banff 便宜一些,而且會住的比較舒適唷!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