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65

圖:Athabasca Falls

Japser 加滿油出發上路之後,沒多久我們就停 在 Athabasca Falls 旁邊了。這個瀑布規模不大,但水量充沛。雖然景觀稱不上壯闊,但是湍急的大水急忙的湧下了斷崖,其強猛程度也讓人為之震慑。
關鍵字:加拿大自 助,加拿大租車旅行,加拿大,洛磯山脈,亞伯達省,阿薩巴斯卡瀑布,Canada,Alberta,Canadian Rockies,Athabasca Falls。

IMG_6172

圖:大水爭先恐後

在瀑布邊上感受著強勁的湍流,像野獸般要吞下一切的嘶吼著。

被濺起的水氣毫不客氣的迎面潑灑,那時想著,小小的人類在大自然的力量底下,簡直若有似無,當下一股尊敬之情油然而生。

 

IMG_4636

圖:有彩虹

大自然令人畏懼,也令人讚 嘆,看看那道彩虹,就畫在奔騰的水上,這也就是大自然兼容並蓄,且令人著迷的地方了!
 

IMG_4634

圖:遠觀 Athabasca Falls

站遠一點,再看看 Athabasca Falls。
 

IMG_6185

圖:特殊地理景觀

除了瀑布,在 Athabasca Falls 景點區,還有另外一個觀景台,可以看見瀑布的底部。順著觀光路線,還可以欣賞到沿路上被切割過的岩石而形成的狹道。觀光客們在這條窄窄的特殊狹道上摩肩擦 踵,在洛磯山脈裡頭算是一個相當熱鬧的景點。
 

IMG_6187

圖:壺洞

在走到瀑布底端之前會先經過一個 Pot Hole,形狀很像是一個水壺。我看起來倒像是一顆蘋果,可能是肚子餓了,看到什麼都跟吃有關,但這顆蘋果似乎不太能引起食慾。

Athabasca Falls 在加拿大洛磯山脈是一個頂頂有名的景點,若要把這區景點都走個一遍大約要花個一個小時。如果行程很趕,又看過大如尼加拉瓜瀑布的旅人,建議直接前往 Angel Glacier。雖然我們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停到 Angel Glacier,但事後看朋友的照片比較起來,如果在 Athabasca Falls 與 Angel Glacier 要選一個停的話,真的是建議可以直接跳過 Athabasca Falls 直接改走 93A 公路才能到的 Angel Glacier,絕對不會後悔的!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