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乘著友情的卡片,飄洋過海而來,為漸冷的天氣帶來的埃及的熱度... IMG_5735 

其實大概上上星期五就收到RITA的卡片,因為正在忙很多事情,一直遲遲未能完成這篇,總是掛念著要記得把心裡的感動記錄下來。平常自己出去旅行,總是習慣寄張卡片給朋友,還有自己跟家人。這些年來,自從養了毛毛以後,寄給自己的卡片,則都變成"毛少爺收"。

但是除了家人以外,似乎還沒有收過朋友旅行時寄回來的明信片。

所以這張明信片,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

從埃及幫出國開始,就三不五時的去看看信箱,一直期待著,看到明信片的時候好開心。來自開羅的郵戳,亞斯文的風帆。


IMG_5736

明信片上寫著:

Dear Emma:

搭了將近15各小時的夜車,終於抵達埃及南部的亞斯文,黃沙滾滾的小城市,連街道上都是一陀陀的黃沙,騎驢.騎腳踏車的人,操控自如的行走於沙上,而我們卻是舉步唯艱。下午,搭乘風帆於尼羅河上,隨風飄流,一掃南部的炎熱,看著風帆被掌舵人隨著風操弄左右。努比亞掌舵人在一日五課的朝拜時間,也不理會我們五個觀光客的眼光,虔誠地朝拜。搭著風帆,觀看日落於尼羅河上,真美!

     莉塔 11/18/2006

真的很巧,Rita寫這張明信片的時間是毛爸的生日。經過上星期Rita精采的埃及行報告,我們也對這張明信片所代表著的風帆更有了感覺。看著它就會想到那三百六十度旋轉的朝拜者,還有埃及幫上岸後,努比亞人貧窮的小村落,孩子們乞討的眼神。透過卡片,彷彿那天午後尼羅河上的微風也輕扶過臉龐。



親愛的RITA感謝妳的卡片,還有那天的精緻書籤。也感謝妳周五晚上,讓我們驚訝與笑聲連連的分享。感謝的話不知道要怎麼說,要大聲告訴妳:有妳這個朋友真好!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