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廳

圖:北海道廳正門口

這天是我們北海道賞楓行行程放空的一天,當時從睡到自然醒狀態起來之後,只想在札幌市內走走看看,所以我們決定用雙腳探訪札幌市。我們從住的 Hotel Trinity (ホテルリソルトリニティ札幌) 出發,途經北海道廳北海道大學,再往札幌車站,電視塔大通公園,再回到 Hotel Trinity。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幌市探索之旅。

關鍵字:北海道廳,北海道自助,北海道行程,北海道景點,札幌,Hokkaido,Sapporo,Travel。

北海道廳

圖:毛媽通常都會幫忙記錄景點資訊

我們的第一站,北海道廳。感謝愛妻的努力,總是會把景點的歷史給照下來,旅行完了還可以以更深入的角度,舊地重遊神往一番。毛爸就不再重複上面的資訊了,請自行參閱上圖中北海道政府舊館舍的歷史吧!
 

北海道廳

圖:北海道廳

北海道廳也是個歐風十足的建築,我們就順著外圍的道路,順時針的方向晃了過去。
 

北海道廳

圖:北海道廳的側臉

 

北海道廳

圖:旁邊有個小湖

走到北海道廳的西北面,面對著這個小湖我們坐著看著鴿子打鬧,看著湖邊的大樹,休息了一陣子。
 

北海道廳

圖:北海道廳背面

起身後我們繼續繞行北海道廳北海道廳在其北、東南、西南三面設置入口,同時又位居市中心,往來的當地上班族還真是不少,所以就算沒旅客,這裡的人氣也是相當旺盛的。
 

北海道廳

圖:北海道廳正門正好遇到觀光馬車

其實,我們每到一個城市,一但把行程放空,"市內大暴走" 幾乎是必定上演的好戲。每每走回旅店貼上休足時間之後,總是哀怨著走了那麼多的路,是瘋了嗎?但轉個念頭,這個折磨也算值得,因為要認識一個地方,最好不要搭車,讓靈魂跟著身體的腳步,去感受,去交談,尤其是去坐下,仔細的品味當地的人事物,這就像喝杯咖啡,總是把自己放在一個舒服的環境,例如沙發上,咖啡的香醇才真正美好。

大暴走才剛開始,第一站北海道廳走一圈腳不疼腰不酸的,但真正要命的是走向北海道大學走了好大段冤枉路,這就容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