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高湯

圖:北海道帶回的日高昆布

我們很喜歡喝熱湯,以往我會用蔬菜煮高湯,或者是用大骨熬湯。去北海道的時候帶回的日高昆布放了一陣,想到要快點用用,上網查了作法馬上準備來做高湯。
 北海道,昆布,高湯,作法。

昆布高湯

圖:取適量昆布

昆布上白白的東西據說是精華,所以只要用濕布稍微擦拭即可,擦好之後就浸在水裡。
 

昆布高湯

圖:某次我嘗試剪小一點

既然是自己要吃的,所以我昆布放的量還不少,我通常是晚上要睡覺前就浸著,一早起來再煮。
 

昆布高湯

圖:煮滾的高湯

煮微滾之後就取出昆布,將火熄了之後,將柴魚片輕輕灑入不用攪拌,等到柴魚片都沉到鍋底後,就可以過濾高湯囉!

 

昆布高湯

圖:剩下的昆布片

剩下的昆布,可以滷或者是涼拌,不要丟掉囉!
 

昆布高湯

圖:煮成味增湯

因為自己可以常常製作,做起來也挺方便的,不管是煮湯,做菜都可以用。通常我會裝一些小袋的做菜可以加,奢侈一點我連做滷味也都用高湯。毛爸最喜歡用昆布柴魚湯底煮成的味增湯,最近頻頻下雨,窩在家裡就來煮高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