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蛋包飯

圖:進口馬鈴薯

前一陣子突然想吃咖哩蛋包飯,就是常常在美食節目上看到那種有很多咖哩淋在黃黃亮亮嫩嫩蛋皮上的東西。隨時想吃就吃的到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做啦!剛好有去costco買這種紅皮的馬鈴薯,這種馬鈴薯吃起來比較Q。
咖哩,蛋包飯,食譜,紅皮馬鈴薯

咖哩蛋包飯

圖:自製豬油

現在雖然很多文章提倡植物油,但是其實吃適量的豬油對身體也是不錯的。尤其是有些植物油其實不是很適合高溫料理,所以要是我有做魯肉的話,我會把三層肉中比較肥的部份切下來自己做豬油,這樣要是有時候需要炒的話,用豬油下去料理。
 

咖哩蛋包飯

圖:用豬油炒洋蔥

我通常使用的材料一定有洋蔥,先用油炒香。

 

咖哩蛋包飯

圖:炒香中

有些時候我會加點洋菇進來,有洋菇的話也可以跟洋蔥一起拌炒。洋蔥炒軟變透明之後,阿婆教我可以把馬鈴薯煎過,在煮的過程就比較不會散開,我比較偷懶沒有另外煎,就在這種時候放進來煎,煎到馬鈴薯每面都煎過之後就差不多,不用等到煎到金黃色唷!這樣也不用另外再加油,就不會吃太多油脂了。
 

咖哩蛋包飯

圖:倒入其他料與高湯

把高湯跟其他料都放進來墩煮,因為LC鍋的關係,所以煮滾後就熄火讓食材繼續入味。大約三十分鐘之後,就把咖哩塊加進來攪拌,扮勻之後完成啦!要是比較有空的話,可以自己用咖哩粉下去製作。
 

咖哩蛋包飯

圖:準備製作蛋皮

加入高湯是製作柔嫩蛋皮的重要事項,我覺得目前的成品還不是最完美的,不過勉強可以完成蛋包飯。而且我很雞婆的在蛋皮裡面還加了一點起士,這樣做出來的蛋包還有起士的香味。
 

咖哩蛋包飯

圖:咖哩蛋包飯成品

雖然還不是非常完美,但是也是自己第一次完成咖哩蛋包飯,希望能繼續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