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78

圖:楓葉正在紅

這次北海道的旅行正值楓紅的季節,所以賞楓就成為我們主要的行程。由於紅葉來的快去也的快,所以我們考量楓紅地點與氣候因素,更改了行前預定的路線。原訂的富良野、層雲峽、函館、與大沼國定公園都取消了,而把賞楓重點改為登別、定山溪、與二世谷。

關鍵字:日本楓葉,北海道,登別,豐平峽,二世谷,大湯沼,地獄谷,賞楓,紅葉最前線,行程。

 IMG_8973

圖:火紅的楓葉還真吸引人

主要原因是因為富良野與層雲峽當時颱風來了怕天氣不好、而函館那邊的楓葉都還沒紅。所以在颱風即將來臨前夕,我們取消了一堆住宿,重新更改行程再訂房,同時也更改租車行程,從四天砍成兩天。這樣大刀一砍,少了很多行程,但卻能確保我們能夠前往楓葉都是最紅的景點。還好透過 JALAN 網路訂房很方便,取消訂房的機制也很明確,所以倒也沒有因為改行程而有所損失。
 

IMG_9074

圖:顏色繽紛的北海道楓葉

mapleleaf.gif 賞楓第一站豐平峽水壩  (I)  (II) (←點擊,進入遊記)
這天豐平峽的楓葉還未到最紅,加上睡晚了,到了都下午了。下午的光線方向大多是逆光,要拍照還是上午來的好。

mapleleaf.gif 賞楓第二站登別地獄谷
在颱風來的前一天,我們租了車子前往登別賞楓與泡湯。這時登別正好楓葉都紅透了,在煙霧瀰漫中的紅葉更添一番朦朧之美。

mapleleaf.gif 賞楓第三站大湯沼與奧之湯
我們還特別把車子開到大湯沼的停車場,花了410円。如果時間夠的話,比較建議從地獄谷走個一小段山路就到了。

mapleleaf.gif 賞楓第四站上登別的 KALOHULE 峰
雖然紅葉最前線已經標示為最紅,但在寒冷的峰頂看著稀疏的暗紅色,並沒有什麼楓紅的興奮感。

mapleleaf.gif 賞楓第五站Annupuri 的千米展望台
在這裡要坐好一段纜車才會到,因為一點點小疏忽,慘劇竟然像連鎖反應一樣的發生!

mapleleaf.gif 賞楓第七站神仙沼
這裡沒什麼楓葉,但紅葉最前線說他已經全紅了,我們覺得應該是紅過頭,葉子都掉了吧... 在這裏我們碰到一隻野生動物,猜猜是哪種動物呢?

mapleleaf.gif 賞楓第八站定山溪 (←點擊,進入遊記)
我們參加了定山溪觀光案所提供的紅葉觀光巴士,每人酌收200円,時間只到今年10月21日,要抓住楓葉尾巴的人動作要快了!

mapleleaf.gif 賞楓第九站二見吊橋 (←點擊,進入遊記)
走在前往二見吊橋的散步小徑上,置身五段染的氛圍當中,幸福不可言喻!

 

IMG_9065

圖:紅葉的旅程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