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9

圖:購買前往定山溪與豐平峽的巴士溫泉套票

由於定山溪旅遊中心的溫泉專車有期限(只到2009年的10月21日),所以我們就先從這裡開始寫起,讓近期要是有機會到定山溪的朋友們可以參考。詳細的購票方式與地點之後再補,去日本資訊多到看的很辛苦,所以絕對都可以找到交通方式的,我們就不贅述啦!急的話可以參考豐平峽溫泉店家的網頁
關鍵字:日本。楓葉。北海道。旅行。自助。溫泉。紅葉。交通,觀光中心,紅葉巴士

IMG_0821 

圖:在巴士站張貼的資訊

第一次上豐平峽的時候因為是從小樽趕過來,到的時候巴士正好要出發,所以時間很趕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研究資訊,買了套票就衝了。這次搭車時間算的比較好,等車時還順便看到這張定山溪觀光中心主辦的行程。一個人只要兩百日圓,還可以做遊覽車去看附近的紅葉景點,真是太划算了。超級歐巴桑的我,心中暗暗的決定要參加這各行程啦!
 

IMG_0825 

圖:發車的時間

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會接近十一點,心中盤算著有機會的話就搭乘第二班。這天雖然氣象說會是陰天,但我們搭車的一路上雨超大的。兩人衝著明天就要回台灣跟紅葉情報裡的四顆楓葉激勵,怎麼樣就是要再上山一次,還要泡個湯......
 

IMG_0854 

圖:定山溪遊客中心

日本的公車司機人超好,只要跟他說一下要去的地方,都會提醒下車。要是要到遊客中心的話記得跟司機說一聲,下車後再往回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遊客中心裡面當天大多是日本遊客,但是我們一到問了幾句她們馬上就派出會英文的人來與我們溝通,而且很快瞭解我們的需求幫助我們規劃路線。
 

IMG_0858 

圖:乘車卷,上車後回收

最後我們決定參加此行程,結束後利用接駁巴士上豐平峽拍照,再利用接駁巴士回到定山溪去二見吊橋拍照,最後泡個湯,再搭巴士回到札幌吃各暖呼呼的湯咖哩
 

IMG_0856 

圖:舒適的溫泉專車

我們這一車大約只有二十個人,非常舒服,還配有旅客中心的人員擔任導遊沿途解說,我們也事先確認是否景點都會讓大家下車拍照。
 

 IMG_0835

圖:沿途的風景

雖然一路上陰雨綿綿,但是大家看著窗外的美景都還是不停的讚嘆。
 

IMG_0891 

圖:四周是車窗的霧氣

雖然因為車上有霧氣,所以四周霧霧的,這樣也挺有另一種美的。
 

 IMG_2613

圖:八劍山這附近的休息站

 

IMG_0865

 IMG_0868

圖:玉米150日幣

行程裡在八劍山這裡有各休息點,有農家販賣的水果與農產品,由於時間接近中午,所以我們先買了熱呼呼的玉米果腹,只要150円,便宜又好吃,是這次在北海道吃到最便宜的玉米了。
 

 IMG_2620

圖:可能是錦橋

當天雨其實下的不小,我們即便下車也沒有拍很多照片,因為毛爸很擔心他的相機會秀逗,所以就小DC隨便拍拍。雖然沒有拍下我們看到的美景,但楓葉的美在煙雨濛濛下我覺得別有一番風味。
 

IMG_2625

圖:潺潺溪流

因為我們沒有開車,但是搭乘這巴士便可以到比較遠的地區,尤其又下著雨,可以在車子裡面欣賞風景方便又舒適,我們倆都覺得這200円花的很值得。
 

IMG_0883

圖:毛爸還是很認真在拍照

 

 IMG_2614

圖:拍不出景致的美景,哈哈!

這個行程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很適合沒有開車又想要到附近景點晃晃的朋友,要是聽的懂日文就更棒,因為導遊會一直解說。
 

 IMG_0874

圖:雨超大又超冷的一天

我們很開心花少少的200円能感受到雨中山林的美好,有一些點因為比較危險又下著大雨,所以就沒有下車拍照,但是那有層次的楓紅與潺潺溪流深印在我們腦海中。
 

 IMG_0830

圖:車上的景色

要是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這個定山溪遊客中心推出的旅行巴士唷!而且這個旅客中心真的是超棒的,請一定要記得先來這裡拿散策地圖!

巴士內容請參考:http://www.jyozankei.com/09pdf/20090901kappabus.pdf

61_30_47_20_new.gif.gif 更多北海道賞楓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