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20

圖:秋天的豐平峽水壩

紅葉情報裡距離札幌很近的郊區賞楓景點就是定山溪與豐平峽,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決定天天參考紅葉情報來調整行程,某天在小樽吃了海貓屋回到飯店,正飽足的時候看了紅葉情報說豐平峽已經有三顆楓葉了,前一天也把小樽晃的差不多,便決定明天就從小樽衝向豐平峽。當天的豐平峽其實還不夠紅,但是景色對我們來說已經很美,而且也在豐平峽溫泉泡了很享受的露天溫泉。

但是,人是貪心的。已經很久旅行都是超隨性輕鬆的我們,這次北海道行還頗忙碌的。回台灣的前一天還是冒雨衝上了豐平峽。幸好紅葉情報的四顆楓葉也沒讓我們失望,雖然不是滿山遍野的紅,但也讓我見識了不同層次的楓紅之美。

 關鍵字:日本,旅行,紅葉,楓葉,北海道,豐平峽,札幌,水庫。

IMG_1000

圖:豐平峽水庫的隧道

早上在定山溪觀光協會的紅葉專車上,我們已經見識了大雨下的楓葉,幸好到了豐平峽的時候雨勢稍歇。加上第二次來也熟悉多了,兩個人自在的晃晃。
 

COOL

圖:全景圖

豐平峽水庫我覺得是沒有楓紅也可以來走走的地方,光是看好山很水,還有看看水壩的建設就可以待滿久呢!
 

IMG_15164

圖:陽光照耀下才見深淺變化

真的很可惜這次天公不作美,所以就算沒有下雨也是陰天。可以看的到左邊還是藍天右邊卻是烏雲密佈。
 
IMG_15353

圖:水壩的氣勢

這裡的自然環境維護的很好,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比較晚,有些在維持水壩的工作人員已經下班,他們也走到水壩邊,邊說著好美好美,然後拍了幾張照片。我想他們一定覺得能在這樣美好的環境下,做著對大家貢獻很大的工作很幸福吧!
 

IMG_14283

圖:曇花一現的晴天

這時候的楓葉其實已經經歷過了18號颱風的摧殘,而且這裡的楓葉我感覺並不是很密集的遍佈,所以整個山頭看過去其實有紅有黃有綠。
 

IMG_1608

圖:搭乘纜車到展望台

纜車的路線很短,而且一下下就到囉!但重要的是我覺得景色真的很不錯。
 

IMG_1023

圖:纜車這裡的風景倒是很美

當天這裡的楓葉很美,我想大家應該是衝著楓葉才搭乘纜車的吧!
 

IMG_1024 

圖:從纜車上看下去

就只有這麼短,但是建議可以搭乘看看唷!而且是免費的~
 

IMG_1427

圖:更高的展望台

走過這個步道就可以再到一個展望台,但是我們第一次來有上去,而且很好笑,毛爸東拍西拍找不到我,想說我已經衝到山上了,就自己快步衝上山,但我其實在山下的這個展望區拍照。就這樣這對很寶的夫妻在步道的中央相會,兩個人登頂後只覺得有夠累的,哈哈!
 

IMG_1356 

圖:步道通往另一個展望台

其實路還滿好走的,但是兩個人擔心著對方真的還滿心急的。不過相會的時候真的好開心,回來想到兩個人氣喘吁吁的衝刺,真的是還滿有趣的回憶。
 

IMG_1033

圖:當天的楓葉很美唷!

步道入口處還有提供登山杖,大家可以借了登山,下來的時候歸回原位就可以。我們下山的時候就走這段小步道,感受一下美好的景致。
 

IMG_9074

圖:我想這是我這次想看到的楓葉

其實從小我就很喜歡楓葉,因為小學的時候走路回家,有一條長長的路種滿了楓樹,最喜歡撿拾楓葉聞聞它的味道,有一種水果的香氣唷!
 

IMG_8997

圖:下面的展望台

要是時間不夠,大家可以坐纜車上來就待在這個展望台拍照就好,因為這裡的風景就很不錯,不用再跟我們一樣衝上上面的展望台啦!
 

IMG_1398

圖:我們這次旅行中唯一來了兩次的景點

這次我們真的是把紅葉情報中當時所有四顆楓葉的地方都去了,其中豐平峽還來了兩次,說真的我覺得這裡真的是就算下雨也很划的來的地方,因為下雨走來走去冷的半天看風景之後,還可以到鄰近的溫泉舒舒服服的泡個澡欣賞景致,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IMG_9065

圖:我很喜歡的楓葉

行前我就跟毛爸說,我要看有綠有紅有黃的楓葉,因為整片紅跟整片黃還有整片綠的楓葉都很好找,但在這個奇特的北海道地區,還真讓我見到一堆這樣有綠有紅有黃的楓葉,這就像是人生一樣,有苦有甜,就這樣交織了我們的人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