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62

圖:彷彿世外桃源的美麗慕谷慕魚隱身在山林之中

 關鍵字:花蓮,旅遊,帶狗,寵物,玩水,台灣,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
「慕谷慕魚」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距離花蓮市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怎麼去與詳細介紹請見http://go.webwave.com.tw/10thMukumugi/index.html

 IMG_7223

圖:清澈的溪水

 
我們到花蓮事前並沒有想好要玩些什麼,只想讓自己放鬆,而且帶著毛毛也不希望讓他太疲憊。每天最多到一個景點,下午就回到民宿休息看書。

 IMG_7169

圖:雖然天氣就快要變天,但很幸運的我們還是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色

 
一早起來,用過豐盛的早餐,邊和自己家的廚娘與小幫手聊天,也和一同在餐桌上的其他旅客討論起要去哪。聊著聊著就想到之前曾經看過卡妹.莉塔等等好友都曾介紹過慕谷慕魚。

 IMG_7158

圖:碩大的巨石襯著清澈的溪水

 
雖然天氣感覺有點陰陰的,但我們還是抱著出去晃晃的心情出發。沒想到前往慕谷慕魚的遊客不少。大多都是團體旅客,搭乘小巴進去。若是開車的話要稍微小心會車,因為路並不是很大。但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IMG_7167

圖:穿越小涵洞

 
我們停好車變慢慢往更深的地方走去,越往後面人越稀少,除了騎摩托車的大學生們以外,就只有我們了。

 IMG_7189

圖:小小的瀑布

 
快要到底的時候,先經過了這各瀑布,大學生們在這裡戲水。我們則繼續往裡面前進。

 IMG_7184

圖:毛毛玩水去

 
既然來到有水的地方,自然要讓毛毛玩水。但因為這天溪水有點急,所以毛毛一點都不想靠近水。

 IMG_7211

圖:玩不成水只能野餐啦!

 
玩不成水,起碼可以好好享用大餐,很可惜因為當天天氣不好,水流又很急,所以沒有拍出什麼喜歡的照片。但這裏神功鬼斧般的自然景致,讓我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也期待下次有機會到花蓮能再去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