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芒果青

圖:清涼的芒果青

最近應該是做醃梅和芒果青的好日子,果菜市場裡面可見到大包的青梅和青芒果。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學校附近有很多芒果樹,掉落到地上的青芒果很可惜,室友跟我就會去撿回來自己做芒果青。

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應該是小時候跟父母去參加喜宴,有甜甜的碎冰搭配的微酸的芒果真是在我腦海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的家人也很喜歡吃芒果青,但是因為怕外面販賣的會有色素,所以這些年來已經都很少吃了。

記得前年我有做一些,帶回家分享給家人他們都很喜歡,所以決定今年的母親節禮物就來做這甜蜜的情人果吧!

關鍵字:母親節禮物,芒果青,情人果,陶博館

夏季芒果青

圖:削好皮的青芒果

市場有販賣小顆的青芒果或者是大顆的,大顆的價格雖然比較貴,但是對於想要省時省力的我來說,大顆的比較快啦!
 

夏季芒果青

圖:切片

削好皮之後就是把青芒果削成片,基本上一袋十斤,我一個人慢慢削,削完手很酸阿!因為我是用大顆的青芒果,所以削到這邊差不多要一個小時,要是小顆的話,我應該還在銷皮吧!
 

夏季芒果青

圖:灑鹽出水

做這個情人果呢!我認為是要有運氣的,因為前年我沒有記好時間,等到市場上都在賣做好的情人果的時候,青芒果已經都很少了,那年買到的青芒果已經有點軟,做出來的成品就沒有那麼完美。所以這次一聽到同事說市場有,大家就趕緊來買青芒果準備動手。

切好片之後就是用鹽醃等待出水的動作,據說這是讓青芒果保持爽脆的重要步驟,我的作法是灑鹽後約四個小時候進行用清水洗滌的動作,把鹽洗掉,不然會太鹹唷!但是也有看過一種作法是在固定量的水裡面灑鹽泡,但是不洗掉,這個我沒有嘗試過,也許下次有機會來試試看吧!

 

夏季芒果青

圖:灑上糖囉!

用清水洗完之後,我會用蔬果瀝水器把水分甩乾,之後再開始進行加糖醃的程序。我都是一層青芒果一層薄糖,然後最後會稍微揉捏一下。
 

夏季芒果青

圖:梅子粉口味

在搜尋作法的時候,我有看到一種方式是灑梅子粉吃,剛好我們家有梅子粉,毛爸很愛吃梅粉,就把一部分只有加一點點糖再加上梅子粉試做看看,結果味道真的還不錯。兩三下就被吃完了,看來下次可以再多做一些。
 

夏季芒果青

圖:成品

醃好的情人果會出水,這個水千萬不要倒掉,放進冷凍庫之後可是酸甜的好滋味唷~我把作好的成品包裝起來,已經提早送回家當母親節禮物了!這樣家人想到的時候隨時都可以拿出來吃。

母親節不一定要買很貴重的東西給媽媽,一份真心細心為她親手做的禮物,媽媽一定會很開心的!我很感謝我的母親,從小就給我和妹妹很用心的的對待,以前父親工作忙碌,大部分陪伴我們的都是母親,她教導我們手足之愛,以身作則的教給我們很多做人道理,這些寶物永遠都會陪伴著我們。在自己有了家庭之後,更感謝母親所教給我的這些東西,課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卻能讓我們的小家庭充滿互信與互諒。

雖然我的母親已經離開我ㄧ段時間了,但她其實一直都在我心底,我知道她永遠都愛我,就像我一直都很愛她一樣。

也感謝我的親親小媽,把我和妹妹打從心裡疼,把我們的老爸照顧的很好,也讓我們這個家庭充滿歡笑和幸福。對毛爸也是丈母娘看女婿,總是很疼毛爸,要出差擔心他身上帶不夠錢,天冷了擔心有沒有加外套,搞的我們都要吃醋了啦!擔心我們吃外面買的青菜會有農藥,自己認真的在陽台種菜,然後細心的照料,時常收成送給我們。親愛的親親小媽,我們都很愛妳,感謝妳讓我們倆姐妹安心,這個有妳守護的家很幸福。

 

陶博館幸福微微笑徵文

 

其實芒果青給我的感覺,也像是對母親的感覺,有些酸也有些甜。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有喜有樂有苦,才更顯現人生的有趣與美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