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45

圖:Yoho 國家公園的 Spiral Tunnels

離開 Lake Louise 不久馬上就會進入 Yoho 國家公園的範疇,順著楓葉一號高速公路往西行,很容易在路邊就可以看到 Spiral Tunnels 偌大的招牌,還有相當好停的停車場,所以這裡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IMG_6451

圖:圖說豐富

這裡也設立的豐富的看版,介紹這個八字形火車隧道的建造歷史,光看看版就花了不少時間。
 

IMG_6459

圖:黑色的是隧道,紅色的部份是外露的鐵道

從這張圖很清楚的看到隧道的結構。
 

IMG_6455

圖:實際風景

實際上,要是沒有這些看板與圖說,這個景點真的沒有吸引力。上圖說大概在中間偏左下一點有一個山洞出口,但是實在是有點距離,加上並非俯瞰的角度,所以有看跟沒看是一樣的。
 

IMG_6462

圖:路上會碰到野生動物的情景

上圖 (Spiral Tunnels 的看板) 棕熊那張也是實際上可能會在路上碰到的情景,我們碰到的是黑熊也是這樣的情景啊!可惜我們碰兩次黑熊卻碰看到棕熊。從 Spiral Tunnels 會寫道這麼離題,就知道 Spiral Tunnels 真的可以跳過的!而且,在這裡我的旅遊鏡 Sigma 18-200mm 的手動/自動對焦切換鈕因年邁而鬆落,導致我只能用廣角鏡頭拍這個 Spiral Tunnels。回家看來看去,這個 Spiral Tunnels 也真的是看沒有啊!
 

IMG_7450

圖:Emeral Lake

離開 Spiral Tunnels 之後,我們繼續往西行 10 公里左右就可以抵達 Emeral Lake。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所以我們打算在這裡找個適合的地方野餐。
 

IMG_7449

圖:有船屋可以租船

前一張圖,橋的左邊有個船屋,但是今天好像沒有生意,船都收起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休假,不過我們也沒有時間租來划就是了。
 

IMG_7456

圖:橋的右邊

橋右邊的風景。
 

IMG_7463

圖:橋邊邊還掛了盆栽

走上橋才發現橋邊掛了很多盆栽,五顏六色的盆栽還滿吸引目光的。
 

IMG_7472

圖:Emeral Lake

橋的另一端看起來是個旅館,所以我們也沒有過橋,從右側的步道走了過去。遠遠的看著這個角度的湖景,碧綠的顏色還真美,難怪要叫 Emeral Lake。
 

IMG_7474

圖:望遠鏡

這個望遠鏡對準的右邊山頂曾經是恐龍化石的開採地點,我們也正好在這裡找到一張桌子,當場就襯著湖景,開始野餐!
 

IMG_6492

圖:藍莓醬佐 Cream Cheese 三明治

 

IMG_6485

圖:鮪魚沙拉三明治

 

IMG_6478

圖:少不了櫻桃

 

IMG_6471

圖:新增菜色,水蜜桃!

這些餐點真的很好準備,也很容易收拾,最好能夠自己帶可以密封的野餐盒,我們是帶 Rubbermaid 的密封盒兩個,品牌並不重要,只是可以存放生鮮蔬果,也可以防止儲存食物的汁液流出,蓋子在野餐的時候還可當墊子,相當方便省事。此外,如果不想帶刀叉湯匙,記得在飛機上的免洗餐具通通給他帶著,不然就去大賣場捕貨的時候應該可以索取,這樣在旅行結束的時候也可以當地回收,不失為一種省事的好方法。

 

IMG_7491

圖:自然橋

離 Emeral Lake 不到十分鐘路程的 Natural Bridge 是還滿值得順道一遊的景點。
 
 IMG_7485

圖:自然橋

由於是河水侵蝕造成像橋一樣的地理景觀,並不是到處都有,所以也只能讚嘆大自然的力量。
 
 IMG_7480

圖:自然橋往上游望去

 

IMG_7481

圖:自然橋往下游望去

這個景點很有特色,只需要 20 分鐘就可以看的很過癮了,十分建議配合著 Emeral Lake 一起遊玩。離開自然橋之後,我們再也沒有停路邊的景點,直直的開去了 Chase 一間東德人開的民宿,在那裡我們度過了很愉快的一晚與一早,至於詳情就請看 [加拿大] 住宿(V) Sunny Shuswap @ Chase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