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7

今天晚上發現了一塊草地,不但四周有圍起來而且根本沒人,所以就讓少爺好好的玩了一場。看著他滿場跑,好開心。少爺這幾天吃飯都很乖,自己會乖乖的吃完飼料,再來討獎賞。

不會自己上床了,除非有我們的指令。

20071024-26

近忙著工作,整天在電腦前,少爺會走過來用手手碰我一下,或者是把頭放在我的腿上,希望求得一點注意,搬回台北很開心的是少爺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玩,晚上我都會陪他玩撿東西的遊戲,一邊也讓他做點運動,可惜磁磚地板真的是太滑了,去B&Q看的防滑墊子又好小,不曉得哪裡有賣大塊的墊子又適合狗狗玩耍的墊子呢?

有時候晚上帶少爺去河濱公園散步,都會看到沒繫牽繩的主人,其實要是可以我也很希望少爺自由跑跳,可是隨時會有腳踏車.跑步的人.小孩的環境,這樣放開他實在很危險。河濱公園要是也有狗公園就好了!



20071023

早上到辦公室以後,毛爸都會用視訊給我看少爺,少爺會陪在書房跟爹地一起工作,毛爸想要抱他就隨時可以抱到,真是羨慕。少爺好像聽不太懂我用麥克風下的指令,不曉得是為什麼呢?
晚上少爺跟我們一起做瑜珈,老是賴在瑜珈墊上不肯走,我們躺著的時候他就跑過來親親,要不就是把頭放在我的手上,最後甚至睡在兩個瑜珈墊的中間。毛爸在客廳幫他也鋪了毯子,但是少爺就適應愛跟我們擠瑜珈墊,這孩子很愛撒嬌阿~


20071022

晚上少爺又躡手躡腳的上床,偷偷繞到爹地身邊,抱下去之後又偷偷的從不同方位摸上床,最後媽咪還是屈服了。隔天一早早上起床又看到少爺在腳邊,阿阿阿~真是沒有決心的父母。

今天晚上清潔耳朵。


20071021

把飲水機裝好,好好玩喔~少爺不是很喜歡有毛漂浮在上面的水,所以這個會不斷循環過濾的飲水機我ㄧ看到就很想要,裝起來以後,在爹地的引導下,少爺似乎還滿喜歡的。
這兩天零食吃的比較多,便便都比較軟。
上星期吃了幾次糙米飯,糙米飯都比較沒辦法消化,要稍微調整一下比例才行。


20071020

早上Weekend爸麻來他,一起去河堤玩,倆個小朋友會一起去撿球喔~為了球Weekend弟弟終於會教訓毛少爺囉~這樣才好,少爺才可以慢慢學會正確的與狗狗相處,很期待Weekend有空再來玩喔~

20071019

今天晚上媽咪的朋友:Weekend爸麻還有黃董阿姨來家裡,當然許久不見的weekend弟弟也來囉~兩位小朋友有點忘記彼此了,少爺很會吃醋阿~居然兇了弟弟兩次,不過晚上睡覺的時候就好多了,兩隻都會在家裡巡邏很有趣。

20071018

因為查理和小玉的幫忙,訂購的東西都到了,少爺都很喜歡,晚上馬上就用了furminator,還梳了不少毛下來呢~毛毛很喜歡梳毛,梳一梳就會睡著喔~還有想要取代潔牙骨的好物,也是查理介紹的,少爺好喜歡。晚上太晚了,所以還沒有空組合飲水機。

20071014-17

Alice小姐姐這幾天常來寫功課,所以毛少爺開始了頻繁接觸小孩的日子,要注意少爺吃飯的時候先不要讓Alice姐姐接近,但是Alice姐姐下的指令他都會順利完成,等小姐姐寫完功課再一起去公園。

20071013

今天晚上我跟爹地去狗醫生協會上安定訊號(calming signal)的課程,很有趣。能和你對話的工具越來越多了,還遇到你的同學林娃娃一家,你應該很想念林小虎同學吧~一定會找機會帶你跟小虎同學敘敘舊的。

回家觀察,其實你在家裡的安定訊號不多,在家應該很舒適安心吧?要認真的觀察幾天看看。

要開始考慮增加你的運動量,也許能讓你更開心。

Corina麻說的磨指甲機器感覺很棒,又要敗家了...

很期待furminator抵達的那天,在這換毛季節,很期待幫你疏毛的成果阿~

安定訊號部份可以看看小魯媽的分享,等我下星期出清完紐約部份就可以紀錄一下今天的心得,還有五月的正加強演講也要跟大家分享。

安定訊號其他文章:http://www.heart-of-texas-akita-club.org/calming.html



20071012

天氣漸漸涼了,你又開始想要上床,雖然你總是只待一下下就自己又回小窩,可是我們要開始認真執行不讓你上床的目標。

我跟爹地還打賭,看誰先讓你上床就輸了。
晚上你一直在床邊看著我們,我們強忍著笑意,你自己就偷偷摸摸無聲無息上來了三次,自顧自的走到我們中間躺好。你的樣子好可愛,可是我們還是得抱你下去,你閃避著不給抱下去。好可愛。。。

當然,我們並沒有屈服。我下床去幫你鋪了個舒服的床,你就自己躺好不想上來了。
你很喜歡這冬天的大床,這幾天有空要照下來。你躺上去就不想移動的樣子,真是讓我好羨慕阿~


20071011

昨天晚上爹地幫你剪指甲,不小心剪了太多,爹地幫你止血的時候,你掙扎著,不小心牙齒劃過爹地的臉,留了血.爹地心裡很受傷,但我們都知道你完全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疼痛所以想掙脫.爹地自己也太大意了.

讓你乖乖趴好.做點服從動作,慢慢的終於平息下來.在不舒服的時候,還是能這樣完成off的指令,連送到你嘴裡都不吃,你真的很棒!我知道你也為了不小心讓爹地受傷感到難過,嗚嗚了好幾聲,沒有關係的,我們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血也終於慢慢的止住.

擔心著你會去舔腳,所以陪了你好久,幸好今天還起的來,不然趕不上交通車就麻煩了.

今天晚上有空想要去買墊子,免得磁磚總是感覺你跑起來會打滑.

還有,你在我懷裡睡著的樣子,很安心,和初初相識時的你真不一樣.


20071010

查理叔叔說媽咪買的東西已經寄出了,雖然沒有海運,運費不便宜,可是還是很開心,希望你會喜歡你的生日禮物。

不用上班的日子,加上沒有下雨。當然就要好好出門玩,讓你在河堤開心的奔跑,下場就是回家兩老要幫你洗澡美容。洗澡時候你總是定著不動,好有趣。幫你梳毛的時候,感覺你變小隻,應該是因為爹地今天幫你洗澡洗的太賣力,毛都洗掉好多了呢。

寶貝,你好香喔~

今天下午出門,看到一隻狗狗跟你好像,他才兩歲喔~而且體型比你小一點,讓我又燃起了希望。俊美的犬種是不會消失的,哈哈哈!


20071008-09

趁著颱風終於把家裡客廳清出了空間,我心目中可以讓你玩樂的地方越來越成型。感謝爹地很努力的打理,光是回收場就跑了三四趟,也清了一大堆的垃圾。理想中的客廳東西少少,空地可以讓我們三口一起玩,也希望可以開始進行新的訓練。

用麵包機做了吐司,沒有加糖,讓你也可以食用。廚房越來越齊備了,期待可以親手料理你的每一餐。

可惜這幾天天氣還是不好,沒能讓你在外頭玩個痛快。

因為晚上有事情,九號晚上很晚才回來,幸好姨姨有先到家裡陪你。回家時看你還在玩Kong,沒有很想念我們的樣子,這樣我也安心多了。


20071007

科羅莎颱風把路上的樹木吹倒了不少,雨也是下的令人煩心,你爹擔心你沒出門,所以儘管風大雨大的,還是讓你換上了雨衣,看你們開心的出門,真是大雨裡的奇觀。

清晨醒來,只有你在我身邊,你爹地又在書房工作著。有你陪著很是安心,讓我又沉沉的睡著了。
新的吹風機很不錯,很快就能把你吹乾,這種天氣最怕你身上溼溼的,只要一濕你就會想舔毛,不小心點皮膚病就不好了。

最近有好多去日本的特惠,真想再去幫你補點貨。


20071006

從去年十二月不負責任的幫少爺寫了不到一星期的週記之後,我們家就陷入了長期的脫稿狀態。隨著時間的過去,這段時間也慢慢思考未來的方向。時常看著網誌想著,當初紀錄的心情。

告訴自己:莫忘初衷。

親愛的寶貝,我還是想每天撥一點點的時間,稍稍記錄你也許不算太轟轟烈烈的生活。

媽咪從上星期感冒至今,變成了支氣管炎,總是半夜起床好幾次,也就像今天這樣半夜起床後做點事情才能咳的不那麼厲害,謝謝貼心的你總是從我醒了,就亦步亦趨的跟著我,讓我感覺很溫暖。

雖然最後書房的床上被你佔據著,讓我也只好繼續工作,但能一回頭就看到熟睡的你,真好。

還有,很開心你昨天清晨(20071005)在廁所裡的墊子上尿尿了,雖然還不是媽咪爹地幫你準備的地點,可是我們好開心。你晚上一直嗚嗚的叫著,準是想要上廁所,但又怕在家裡亂尿尿,所以不停的哀求著。其實我們多麼期待你在家裡方便,不想你老了以後還這樣的忍耐著,等我們帶你一天兩次的散步。謝謝你貼心的為我們忍耐,希望自此以後你可以大膽的解放。


IMG_0865

圖:攝於20071006清晨 
你睡在書房的摺疊床上,還枕著我的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