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回家,老爸有在上社大賽斯的課程,授課的台大教授曾經推薦過一位通靈者,老爸一直想去問問看.
本來說好星期天我也要陪著老爸一起去,但是因為通靈者只有星期六有空,但我要上班,所以只好交由老爸出馬囉!

通靈者說:我的個性獨立,屬於女強人那一型,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在婚姻裡面,雙方會比較容易有口角.婚姻運會在30-36歲間為佳.

回家之後,家人七嘴八舌的一直說叫我要對大怪獸好點,要對他溫柔一點.

其實我們相處的時候,大事都是聽大怪獸的,小事才是歸我管.不過我的脾氣實在是不好,都是大怪獸忍讓我居多.

我們的相處在經過六年多的磨合之下,雙方可以退讓或者是包容的都已經差不多協調成功,但是目前剩下的幾樣問題,就是雙方都比較在乎,無法去改的.

我之前一直認為這些問題如果沒有辦法改,那就乾脆分開,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好聚好散微笑著成為好朋友就好.

老爸在過程中其實沒有給我什麼建議,只問了我,為什麼覺得大怪獸不夠穩重,沒有辦法信任?

最後在我要回中壢之前,要上車前,老爸跟我說:

把時間的歷程拉長去看,現在看起來重要的事情,以後不見得會覺得有多重要.要寬厚的去看待事物,不是要忍耐,而是寬厚.

老爸話總是不多,但他的話卻總是給我很大影響.

我反覆咀嚼思考老爸的話,回中壢的車程中,我跟大怪獸說:

也許是因為我很保護自己,不想要面對失去的痛苦.所以即使和你在一起,也要求自己要有失去你也沒關係的方式生活.但是這種作法並不能幫助我真正的"面對失去",反而在我跟你之間關上了一扇門.

我想要全心全意的信任你,信任你做的決定,接受你的好與不好.

也許用這種方式去相處,我們的相處會變的不一樣!


親愛的大怪獸,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