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嚐過了步步高升之紅燒花生豬腳,接下來的可是更加重量級的料理,年年有餘之砂鍋魚頭。先來看看說明書,因為砂鍋魚頭平常吃的比較少,搞不清楚要怎麼弄。遵照說明書的指示,我們先把湯熱上,滾了之後放入魚頭,上桌前丟進辣椒與蔥段,便可以端出一鍋料好實在的砂鍋魚頭了。

IMG_7626

收到貨的時候一共兩包,下面豬腳為了提升收視率也來搶鏡頭,其中一包是湯頭與配料,另一包則是魚頭、辣椒與蔥段。

IMG_7620

仔細看看這魚頭,看起來不怎麼大。

IMG_7621

裝進我們平常不會用的大玻璃盤,發覺,這魚頭還真的滿大的!

IMG_7640

雖然葛蘿說這款屬於沙茶重口味,但料理達人葛媽媽還特地把油給瀝掉,吃起來不會有油膩的負擔,因此更加健康,也更加安心。來,我們開始煮湯。

IMG_7627

特別把配料的部份放大,我們可以看見熟悉的身影,百頁豆腐與鳥蛋,此外這鍋裡頭還有冬菇、金針菇、與山東白菜。百頁豆腐的香Q滑嫩、鳥蛋的畫龍點睛,相信吃過葛媽媽薑母鴨的大家都已經深信不疑,這次還有甘甜甘甜的山東白菜,清脆爽口的金針菇,還有吸湯汁能力高超的小香菇。這次毛爸只蜻蜓點水的帶過這些配料,免得讓大家覺得誇大其實,但毛爸還要說,葛媽媽,這個會不會太好吃ㄧ點?

IMG_7635

煮啊煮的,毛爸像是熱鍋上的螞蟻,穿梭來回,一下子拿相機,一下子洗碗,打開鍋子看看滾了沒,然後重複這些動作。終於滾了,快馬加鞭放下魚頭,湯汁濺出來還燙到毛爸的小手,但這不打緊,只要再等五分鐘,好吃的砂鍋魚頭就要上桌啦!

IMG_7642

靠近點瞧瞧這辣椒,毛爸嗜辣,後來直接吃了一根,還好這個辣椒沒有朝天椒那種辣度,不過也是夠辣的了,雖然叔叔有練過,但為了消化系統偏後面的部位好,吃完一根之後其他辣椒再也沒動了... (小朋友不宜模仿喔)

IMG_7651

好料上桌,我們倆喝著湯不發一語,直到喝完了一碗,才大讚好湯頭。這湯頭雖然被形容為重口味,但喝起來感覺不會太重,因為在喝湯時還是能喝到鮮魚甜美的味道。而這湯頭也好在這裡,適中的沙茶味中隱含著魚頭散發的甜美,真是讓我們喝到停不下來。這份砂鍋魚頭份量也絕對不少於之前兩種菜色,但我倆小胃王硬是把魚頭在一餐中KO,剩下的晚餐還又吃了一餐才吃完!至於,這魚頭滋味如何?我只能說,他是暖呼呼的冰淇淋,入口即化,暖心暖胃,我們倆真的好愛這鮮甜美味的魚頭,含著柔軟的魚肉微笑,好想再吃一次,那甜美的口感包含了人間的幸福滋味啊!如果再吃到在五分鐘滾燙湯頭的催化下的酥脆魚皮,那感覺就好像豆穌一樣挑逗著口舌。至此,能說什麼呢,這麼大鍋才450,魚肉又那麼新鮮,份量又超量,毛家強力推薦啦!

IMG_7657


PS. 毛媽連魚骨都不放過,可見其美味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