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可泰給我們的感覺很美,因為她寧靜且質樸。

停留在素可泰的時間是我們這次旅行中最短的,感覺才沒多久就要離開這個好地方了。




回程時需要預定箱型車,可以打電話訂位,搭車的地方在新城市中心。由於航班的關係,可以選擇的班次不多,要問清楚發車時間才不至於延誤自己的行程喔!由於機場的主人是曼谷航空(因為是曼谷航空所建造的),因此飛到素可泰也沒得選航空公司。此外,下了飛機出了關,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野,也只能搭乘完全沒得選的箱型車往返素可泰新城,票價每人120Baht。

由於路程還算滿遠,也有個幾十公里的路程要走,因此收這樣的價錢還算合理。就這樣搭上廂型車,一路看著遼闊的田地。身為島國居民的我,看到這種沒有阻礙的平坦,真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天空也好大,好開放的感覺,好舒服好舒服啊!




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便可以到達機場,路上不會塞車,因為車真的很少。在這個機場辦理了簡易的手續,便可以進候機室,說實在應該用開放式的後機廳形容較為貼切。這個後機廳有個小吧檯,提供乘客免費的果汁與小零食,雖然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但只要這毛長的有價值,感覺就會很不一樣。所以點了一杯長島冰茶,坐在木質的長椅上,欣賞著這美麗的機場,好好享受起飛前的悠閒。



在這個一點也不像個機場的花園,確實是每位搭乘飛機來到素可泰的旅客必經的唯一機場(精確的說,幾十公里外還有個彭世洛機場,但這個比較近)。這座花園機場,充滿了泰國當地的古色古香氣氛,搭配著花花綠綠的景觀,與親和的地勤人員,完全顛覆了機場的形象。



面前一個小寶塔,這可是素可泰的重要標記,不可或缺。



悠閒不久之後,毛媽跑過來跟我說她遇到一對外國夫妻要來台灣,得知我們從台灣來,想要問我們一些問題。這時,突然感覺責任重大,我們要背負著國民外交的神聖使命了。雖然他們的問題大多圍繞在飯店離捷運站多遠,故宮在哪一個站下,計程車司機懂不懂英文,之類不足為懼的小問題,但為了偉大的使命,我們還是不厭其煩的回答。最後幫他們寫一個中英文版本的地址,方便他們給計程車司機載,結果我把museum給拼成musium,還好那個爺爺打圓場,說他搞不懂很多英文字的發音是一樣的,拼法卻不同,感謝這位阿爺讓我有台階下~ 但這次丟臉可丟大了 :(

丟完臉,也是該挖個洞躲起來的時候了,感謝天(陳之藩教的),接駁巴士來了...




你看看,這種對待方式,讓我覺得比坐國際線還更受禮遇,因此毛媽還說下次要去素可泰過水燈節,好好的再次感受這與世隔絕的純樸地方。



別鬧了,機場搞成花園已經不容易,還兼養牛場!?這個... 就相當厲害了.



我們的飛機是小台的螺旋槳飛機,坐起來感覺OK...


乘客魚貫入機圖
穿綠色衣服的就是之前提到的爺爺,他前面是黑色衣服的奶奶,奶奶對恐怖主義有相當的見解,但怕誤觸地雷,聽聽就算,哈哈哈。




LADYS AND GENTLEMEN!
BUCKLE UP PLEASE!
TO THE INFINITY~~~




雖說勇往直前的飛上了天,但泰國的空氣污染好像真的太嚴重了一點,藍天隔著一層好灰好灰的空氣,近的遠的都一樣灰,下次去泰國必備口罩!



最後我們來看看機上的伙食,通常這種食物不值得大書特書,因為不好吃,也沒特色,拿出來介紹很傷招牌,雖然我們的招牌再傷也傷不到哪去。但,(我知道您覺的這篇文章樂樂長,沒耐性再看下去了,請再憋住一下下)這這這,曼谷航空的便當好好好好好吃喔~~~~~~~~~~~~~~ 圖裡面的每一樣都好吃,除了右上角的人工果汁,看那煎蛋與豬肝柔韌適中,那泰國米口感親和,還有那又甜又多汁的鳳梨,雖說種類不多,但樣樣深得人心,感覺真是不錯,希望下次去素可泰,曼谷航空還能端出這樣優質的便當喔!



感謝您憋住這口氣,可以呼吸了,謝謝... 毛爸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