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同時間點寫,所以人稱有點怪)

某次我們在和朋友聚會當中,原本只是單純希望以當天我們的小摩擦為話題,讓對心理諮商頗有研究的新朋友給我們點意見,可是沒想到,當天毛霸卯起來傾吐苦水。

當天回家以後,我很不高興。但我不高興的不是覺得他在朋友面前抱怨我,而是我覺得很難過。覺得他很少稱讚我,或是感謝我,不管是私底下或是在別人面前,但是那天他的猛吐苦水,實在是傷了我的心。原來你眼中的我,原來你心裡的我是這樣子,原來你是這樣的抱怨著我。你從不稱讚我,卻老是抱怨我。而且剛好前幾天我才說過,他的作法讓我感覺到他不是個會感激別人的人,和不懂得感激的人相處,會讓我覺得很害怕很沒有安全感。

所以那天回家,我就告訴他,就到此為止,我不想再見到他。

那天夜裡,翻來覆去睡不著,決定一個人到辦公室靜靜,他就睡在床上,我開門準備離開時,他起身到門前問我去哪,我說去辦公室,他就回去繼續睡了。在辦公室裡我看著抓來的影片檔,其實心情還是不好,想想已經決定不要讓自己再在外面過夜,在某年生氣離開我們一起住的地方後,就決定從今而後,再也沒有我離開他在家裡睡大覺這種事。所以我又回到房間。

叫他起身,跟他說我實在沒辦法跟他共處一室。

已經有點忘記後來的事情,但這次是讓我最傷心的一次,也許是累積了好久的關係。所有的不滿和害怕都溢出來,沒有辦法說服自己,這一切只是他單純的發洩而已。

我希望你知道,雖然付出不是要求回報,但是若你眼裡沒有看到別人為你所做的事情,連一點知覺都沒有,還要大放厥詞的說你有多委屈,你多麼的無怨無悔付出,對方卻是對你百般刁難。那麼,我想,我們不應該再浪費彼此的時間。

從那天以後,我也再次的跟你說,希望你搬離,讓我們彼此都有自己的空間。你一直以為我是說笑,更在朋友面前說我怎麼可能這樣過日子。我想你是真的不瞭解我。

在愛情裡面,我們都隨著發生的事情與時間的推移,我們的想法與個性都改變了很多。



單純想要紀錄一下這件事情,因為我希望這樣傷心的時刻,就到此為止。不要再發生了。



那之後的某天晚上,我望著你熟睡的樣子,突然覺得你好辛苦。有那麼大的論文壓力,有這麼多的事情要做,研究、老闆差事、家人、毛毛和我,這些你都要顧到。對你來說真的很累吧!

從那刻起,我也決定,我要分擔你肩上的重擔。讓你有更多的精力可以放在研究上。



幾各星期下來,我們都開心多了。你會看到我為你做的事情,並且表示感激。我也因為你的鼓勵而願意做的更多更好,我想我們又向上提升了。讓我們就這樣互相鼓勵,互相扶持的走下去吧!



那天早上,你認真的跟我說,明年就要結婚了,要好好準備。這不是你所有求婚辭裡面最有趣的,甚至一點也不浪漫。但是我突然覺得,你是說真的。我很開心。

我們就要有自己的家了嗎?

我愛你,因為你是你。讓我哭泣,讓我歡笑,讓我感動,讓我願意放棄所有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