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遊記已經進入高潮階段,請先準備好爆米花、可樂與鹹酥雞,來一場與古蹟的邂遘。



去年就因為要參加研討會來過泰國一趟,我心裡一直有個問題,到泰國要看什麼、做什麼、玩什麼,才算是來過泰國呢?人妖或許是大多數人的答案,因為我回來之後很多人問的第一句話就是,有沒有"很爽"?很爽兩個字的發音還要輕挑的上揚。我只能傻笑著說:抱歉,沒去看人妖。對問問題的人來說,這是個令人煩惱的回答,因為我好像沒去過泰國一樣,那要從哪邊"爽"起?雖說如此,我對泰國的印象,自開始上網蒐集資料之後,就有了截然不同的看法。或許是因為去年去泰國的南邊,所以對於泰國的印象停留在很美的"海灘",但以佛教大國聞名於世的泰國,可以看、可以玩的絕對不止於此。因此這次泰國之旅,被我定義為泰國三大歷史遺跡之旅,我們要探訪清邁古城、素可泰歷史遺跡公園與大城。最後很可惜的是由於體力有限,到曼谷的日子,我們幾乎哪裡都不想去,大城就靜悄悄的被省略了。

從清邁到素可泰,已經完成我們約一半的旅程了。來到素可泰目的無他,就是要探訪素可泰歷史遺跡公園,上面那張就是這個遺蹟的地圖,由於字太小不清楚,之後提到各個地點,都用約略的方位描述,辛苦大家了!

話說來到素可泰的第一個早晨,在TR的交誼廳吃了早餐,我們戰戰兢兢的騎著小藍(跟TR租的手排機車),跌跌撞撞的出發了!
從新城到舊城的路程約14公里,我也在這了路程中學會了打擋機車要怎麼騎,感謝TR只跟我們收了150Baht,希望他們不會因此花了更多的機車維修費。

就這麼風塵僕僕的到了素可泰歷史遺蹟公園,到是到了,但是看不到門口,就跟著當地人一直騎啊騎的,於是我們來到下面這個所剩無幾的城門哨站(地圖中1)。



心裡還滴咕著,不用收門票就進來了,真是賺到!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是恆常不變的真理,全然不知我們到了公園的正下方的城門外,還一無返顧的騎上小藍呼嘯而去。於是我們來到 Wat Chetupon(地圖中2)。這個寺以一個斷頭斷手的超大型走佛壁像為最醒目的標的,看看右邊那個頭戴紅色鋼盔的小人,不是別人,就是毛媽,就知道這個殘存的行走佛還真的挺大的,害我們一到了的時候,興奮的哇了出來!



也正是此時,我搞懂我竟然一路向南,於是把對面的 Wat Chedi Si Hong (地圖中3)也逛了一下,就跨上小藍一路向北,衝去買門票了。
你看看,多摸得不起眼,但再怎麼不起眼,門票(地圖中4)還是要付的,門票:外國人40Baht,機車20Baht。



當天,我好像把方向感放在民宿一樣,明明就是看著地圖迷著路,心想好樣的,將錯就錯,我們就騎著小藍胡衝亂逛。
買票後第一站,馬哈泰寺(Wat Mahathat,地圖中5),據說這個寺是素可泰第一任國王所建的,佔地頗廣,大殿小殿加一加有18個之多,寶塔更不用講了,像旗子一樣插的到處都是,好像有一百多座寶塔,咋舌吧?下面只是其中一個角落,看到有位和尚坐著,背後一尊大佛,趕快給他拍一張,哈哈。



身為佛教子民,來到如此神聖之地,爬上高台虔誠的上一炷香,祈求佛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可謂寶塔林立,頭腳崢嶸的景象,令人好生讚嘆。



看完了馬哈泰寺,我們來到了西沙瓦寺(Wat Srisawai,地圖中6),這寺是高棉式的建築,雕刻精美,形狀特殊,仰之彌高啊!



從西沙瓦寺開始,一對白人情侶,不斷的跟我們一起逛到相同的景點(男生在上圖我右手的正下方,他正準備進入塔底,女生在下圖右邊),當天晚上竟然發現我們都住在TR,但似乎緣份不夠,隔天一早我們就離開了。



西沙瓦寺旁邊,種了三棵形狀可以相互輝映的大樹,有趣極了,請他們排排站好後,攝影留念。



PART I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