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素可泰公園裡面的足跡可以依循地圖中的數字,PART I 走完了地圖中1到6的點。接下來我們前往7、8與9。
Wat Trapang Ngoen (地圖中7),這寺叫做銀池寺,據說以前將軍要出城打仗時,要各喝一口東方的金池、西方的銀池、北方的白池與空心菜池,這4池的水,代表祝福、凱旋歸來!我們這次只去了銀池而以,因為水池還滿多的,亂逛亂逛也沒注意看。大家以後去素可泰公園,可要多留意,這些池還不是隨隨便便的池,可是大有用意的,但是建議大家不用每個池都喝一口,因為看樣子不太堪喝。池子旁邊有兩個標的物,如下面左圖,一個貼著紅磚的行走佛與一個方形寶塔,寶塔前端就如右圖,有個供俸菩薩的平台,與一尊莊嚴肅穆的佛。



繞著這尊佛看了一陣子,決定採用這個角度,以藍天與寶塔為背景,照映出這尊佛的恢弘氣度。



上面這張照片的產生過程如下圖,我們這次旅行帶了兩台相機,一台CANON EOS 300D與一台CASIO P600,因此我跟毛媽一人拿一台,毛媽為了與我的照片有所區隔而走了復古風。其實當天回TR看照片時,才發覺原來自己是這樣在照相的,感謝毛媽的慧眼,讓我看到自己看不到的。



在附近晃啊晃的,也真的開始覺得餓了,加上公園裡面沒有賣吃的,好加在我們在前一天晚上逛完Food and Fruit Festival之後,買了一些麵包,找了個陰涼的地方野餐了起來。用餐完畢後,我們繼續前往 Wat Sra Sri (地圖中8),這個寺主要有一個小涼亭,在我們到達這個涼亭之前有一對當地的情侶也快樂的休息著,不過沒多久他們就走了,接下來我就跟那隻狗一樣,不醒人事了。感謝這個涼亭,讓曝曬於正午陽光的我們有個地方恢復體力,且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覺。



雖說涼亭是很重要的,但是這個點的遺跡還是需要附帶的來提一下,這裡有兩尊佛像,一尊行走佛,一尊坐著的佛,因此藉由角度的緣故,讓這兩尊佛像擺出了這樣的姿式,會不會太調皮一點?



接著我們不捨的離開了心愛的涼亭,前往藍坎亨王雕像 (地圖中9) 觀看藍坎亨王的帥樣,這雕像面對著一個有池子的大廣場,感覺十分的氣派。來參觀的佛教子民,都跪在藍坎亨王雕像前上香,緬懷著藍坎亨王創建素可泰的豐功偉業。附帶一提,素可泰的原文意旨幸福的曙光,相信那時的人民都能沉浸在這樣的氛圍之中吧!也難怪有人說,沒有來過素可泰,不算來過泰國呢!



PART II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