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天中午即將要離開清邁,但是我們在清邁城內有名的寺,連一個都還沒逛過,這樣回家會覺得太空虛,所以我們特別在離開之前,安排了這三個寺100B的活動。想說找個篤篤帶我們玩個一個早上。天從人願,我們一走出民宿門口,馬上就看到一個篤篤司機,馬上趨前議價,沒想到真的三個寺100B,真是個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啊~ 以下就是我們帶回來的一些記憶與一些影像...

柴迪隆寺 (Wat Chedi Luang)

在參觀柴迪隆寺的前一天晚上是星期日,我們就在逛周日市集時誤打誤撞的走進過柴迪隆寺,其實這些寺廟晚上看起來跟白天差別還真大,12小時內又來,感覺好像兩個不同的寺廟。柴迪隆means佛塔巨大,但是因為地震與炮轟,上面倒掉,剩下目前殘破的模樣,因此巨大感完全要用想像力營造。



那巨大的白楊樹,真的很大,泰國有些地標示以白楊樹命名,白楊樹對泰國人有某種意義存在,但我忘了,哈哈。旁邊兩點點的寺廟裡面供著中間圖的那個老和尚的蠟像,一開始還想,挖,坐到玻璃裡面修行喔,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後來仔細一瞧,是我太笨了一點...



菩辛寺 (Wat Phra Sing)

據說是清邁最大,規格最高的寺廟,這個我實在搞不懂,那麼多個廟,人家說最高就最高吧,但實際上看起來是差不了多少就是了。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泰國的佛真的是金光閃閃,連修道有成的和尚也是,不愧是佛教大國啊!



寶塔,寶塔,寶塔,很多很多的寶塔... 寺廟,寺廟,很多很多的寺廟...



就這麼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忽然撇見一全群人,不知在做什麼。走近一看,一群小孩正在被集體剃頭,旁邊還跟隨了一堆看似小朋友們的親人群眾,這時我們要大膽的猜測,這些小朋友在成年之前是必須去當和尚的,因為實際原因實在是問不出來,因為沒有人在跟我講英文,我好像外星人在那裡講外星話,沒人聽的懂。



再來看點寶塔跟寺廟,這次加入看門石獅跟玉佛,免得太膩。



松達寺 (Wat Suan Dok)

Suan Dok是花園的意思,但是花是看不到幾朵,白色的蘭納家族納骨塔正如下圖倒是成群結隊的排排站好,也堪稱特色。松達寺在清邁城的西北邊緣,我們的篤篤司機載我們到這裡已經快要爆炸了,但是我們還是我行我素的在這些安息的靈魂週遭晃來晃去。



終於給我們看到花了!好一個"花園"寺啊!



看到下面那個金色的寶塔的下半部被用帆布包了起來,可能是因為在幾天後的潑水節,最重要的宗教儀式將會在此舉行,所以可能為了要保護金色寶塔,所以就把它包了起來。包起來的技術真的有待加強,這樣看起來實在有點像幫寶適... 左邊那棟建築,是個很寬闊的廟,裡頭就向中間的圖一樣十分的寬敞,除了從正面看到一個菩薩,其背後還有個一菩薩,真可謂瞻前顧後,容我再說一次,真不愧是佛教大國啊!



走到了後面還有個外面寶塔的小模型,可遠觀不可褻玩!除此之外,還可以求籤喔~ 但是之前去素帖寺求籤有過失敗經驗,因此只照相存證,不再丟人現眼了。



最後,因為我們還沒附車資,所以篤篤司機還在等著載我們回民宿,這次被他覺得我們是大肥羊,可惜跟他的期望有所落差,造成他個人的小小困擾,關於這件事情,我們還是無可奈何的只給了他100Baht,完成了我們在清邁最後一天的三個寺100B之旅。By 毛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