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與渡月橋的初次相遇

抵達京都是凌晨五點的事情,炫風般的的46小時京都行就由嵐山揭開序幕吧!先到京都市的旅館放好行李,再去便利商店買點包子當做早餐,搭上第一班的公車造訪嵐山。
日本,京都,旅行,行程,規劃,櫻花,渡月橋,公車,嵐山。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下車處就是這裡

一下車就看到幾位像是準備上班的當地人聚在這裡拍照,停著腳踏車經過的阿伯拿著手機狂拍,牽著小狗的媽媽也拿起手機開心拍照,大家都為這綻放的櫻花感到無比興奮。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在這樣的地方下車太幸福啦!

不曉得司機是不是刻意在這邊放我們下車呢?長長的一條路上這顆櫻花開的最是盛大,其他擠開感覺上還要等上一陣子才會綻放。而且這麼一大早根本沒有什麼遊客,整各渡月橋地區都是屬於我們的,感覺真好。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滿開

一下車就有這樣的好兆頭,雖然嵐山對整個京都來說是比較偏遠一點,不過因為櫻花情報顯示開放狀態不錯,想想能到京都又是櫻花時節也算是種難得的緣分,雖然車程遠,但對於會太早抵達的我來說,相較於其他地點這裡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了!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啟程吧!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其他的樹木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並不是每一棵樹都有櫻花的唷!往前走一點點的景象是這樣的,樹上還有一隻白鳥。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孤獨的身影

在這樣的滄海之中,選擇了這樣一顆樹停留,看著他的身影有點蒼涼。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散步的柯基

毛毛不在身邊,我總是會不由自主的被路過的小狗吸引過去,能在這樣美麗的山區,櫻花樹下開心的散步,要是毛毛也會這樣吐著可愛的小舌頭興奮的轉來轉去吧!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嵐山的標誌

日本人最喜歡的風景名勝碑,不免俗的也留下紀錄。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空蕩蕩的渡月橋

要不是這麼早來到這哩,很難在櫻花季看到這麼空蕩蕩的渡月橋吧!這麼美的地方能夠獨享的感覺真好。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昨夜裡驟降的雪

這趟到京都是緣分,明明主要的目的地不是這裡,但在很多巧合下就是得來這晃個46小時,又這麼巧的在抵達的這日,前天夜裡下起了突如其來的雪,春天這種時候京都下雪可是很少有的事情,連電視台都報導著呢!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兩旁有薄冰

所以這麼幸運的,我來到了京都,來到了嵐山,遇見了這場難得一見的櫻花與雪。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無人的街道

還享受著沒有人的空蕩蕩街道,路上行走的是準備要上學的孩童們,準備要上班的年輕人,這樣的漫步好幸福。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樹捎的雪還未退呢!

沒有想一定要去哪裡,拿著公車上的旅遊介紹,有著嵐山地區簡要地圖,就隨意晃晃吧!光是下車處就已經夠讓我滿足了,不過沒想到嵐山的美還有好多好多呢~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告別渡月橋

告別渡月橋,我們決定前往天龍寺,就沿著空盪盪的路走去,享受清晨的美好。
 

京都嵐山渡月橋

圖:期待楓紅時再訪

希望下次再到這裡,能有毛爸與我同行,他鏡頭下的嵐山,想必更有風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