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醍醐寺 童心

圖:超可愛小女孩

毛爸說,我的照片裡有人的話通常都拍的好一點。而我雖然覺得自己仍是攝影的門外漢,但每每碰到可愛的小孩,或是各種有趣的人物,都會想把他們的一顰一笑留在相機的記憶裡頭。

除了上篇的小男孩之外,這可愛的小女孩也是我在醍醐寺外圍院區漫步時巧遇的。

關鍵字:攝影,日本,京都,櫻花,提醐寺,旅行,自助

IMG_5341

圖:漫步

櫻花時節,大家都要把握盛開的期間攜家帶眷的好好欣賞,遠遠就看到有氣質的媽媽牽著可愛的小女孩漫步在兩旁種滿櫻花樹的石板路上,後面追趕上來的小哥哥也想要跟上母親的步伐。
 

春醍醐寺 童心

圖:稚

這可愛的小女孩年紀很小,總是緊緊牽著母親的手。讓我想起小時候跟媽媽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博物館,那天媽媽帶著我和妹妹去玩,還給我們買了附近有名的酸梅汁,那天媽媽牽著我們倆在園區裡玩,一切彷彿昨日。
 

春醍醐寺 童心

圖:端詳

最近聽聞了很多正值青壯年的夫妻,面臨生死分別的事情。幸福的婚姻生活才開始沒有多久,像大樹撐起一片天的丈夫先離開了人世,而留下來的妻子除了喪親之痛,還要面對崩塌的天空。人生的不可捉模,總讓人手足無措,希望這些朋友們能夠順利度過這段辛苦的時期,一切的發生都有其意義,一定要加油!

回過頭來看著眼前的幸福,深深的覺得身邊一切沒有什麼是應該的擁有,唯一擁有的是每個當下珍惜過的生命。

 

春醍醐寺 童心

圖:家族

走了好一陣子之後,才看到孩子們的爸爸終於出現了。之前他一直在後面默默的幫妻子與孩子留下美好的紀念。看看這可愛的小女孩的姿勢,就知道她平常一定超得疼愛,總是笑瞇瞇的呢!很高興碰到這一家子,也讓我在賞櫻的同時分享了他們的幸福。

在稍縱即逝的櫻花季中,享受當下的幸福是春天賞櫻很重要的內涵!我們也是一樣,雖然生離死別在生活中不斷上演,珍惜與心愛的人們相聚的每刻,把握眼前的美好,才能把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幸福,好好的、永遠的留存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