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21

圖:Fortress Lake

來到 Fortress Lake 並非在原訂的安排之中,因為剛好看到 Fortress Lake 的 sign 方向盤一轉,就來到了這個景點。
關鍵字:加拿大自助,洛磯山脈,Fortress Lake,租車自助,推薦景點。

IMG_4729

圖:中午的點心

既來之則安之,在停車場把車子停好之後,先享用了一杯優格。每次到了美國或者是加拿大,我們都很喜歡買優格來吃,因為濃濃的奶香,加上大量的果粒,讓我們總是吃的很過癮。所以這一次也不例外,我們在傑士伯的超市就買好了幾杯大杯的優格,準備好在路上野餐的時候可以輕鬆的解決飲食的問題。
 

IMG_4708

圖:Fortess Lake 介紹看板

吃完了早午餐,我們就順著小徑,準備探訪這個 Fortress Lake。
 

IMG_4722

圖:Fortress Lake 的樣貌

我們觀看的所在地位於上圖中地圖的最右邊,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並沒有深入小徑尋幽訪勝。其實走馬看花的行程總是會讓我們覺得喪失了旅行的樂趣,但我們一路上卻有好多美麗的地方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停留,而且也一再的放棄許多路上的景點。如果要豪氣的探訪路上每一個景點,我想十天一個月都嫌不夠,因為一路上可以觀賞的景點與健行的步道為數龐大,如果能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慢慢的親近這些地方,相信這樣更能領略加拿大洛磯山脈的美了。
 

IMG_6218

圖:湖底的瀑布

這個瀑布據說是叫作 Sunwapta Falls,但還在確認中。看這裡的瀑布比在 Athabasca Falls 有更好的角度可供旅人們觀賞,但水勢沒有那麼強,看來 Fortress Lake 比較挾長,與其說他是個湖,不如稱他一條較寬的河。
 

IMG_6227

圖:河水流過峽谷

順著瀑布的水流往另一方望去,就是一道小型的峽谷,峽谷旁邊設有健行步道,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不再往前了。
 

IMG_4719

圖:這裡其實也是個滿有特色的景點

湖底的小島切割了湖水,湖水再繞過小島直落下峭壁形成瀑布,這樣的景觀堪稱一奇。我們還順著瀑布旁的步道走到了瀑頂邊上,那瀑頂湖水湍急的聲音總能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力量,不能免俗的再次覺得自己渺小了起來。

放下在城市中不斷膨脹的自我,在這個讓人放鬆的洛磯山脈裡,算是一種很幸福的平衡吧!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