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78

圖:Icefields Parkway

離開了 Athabasca Falls,我們繼續開上冰原大道 (Icefields Parkway),向著 Athabasca Glacier 前進。
關鍵字:自助租車,洛磯山脈,加拿 大,Canada,Alberta,亞伯達省,開車,路上景觀。

IMG_4658

圖:冰原大道旁的大山與河流

冰原大道上的景觀相當多變,一座座覆蓋白雪的高山環繞,路邊的景色時有溪流,時有湖泊,還有其他極具特色的壯麗景觀在之後的路上風景系列將會一一揭露。
 

IMG_4690

圖:湍急的溪流

有時候溪流就在路邊上,開在水邊的感覺也挺新鮮特別。
 

IMG_4691

圖:有時水流平緩

有時也會遇見緩慢流動的大溪流,這些景色真的讓開著車的我十分的不能專注於路況。不過,有了台灣的駕駛經驗,在加拿大開車其實也不是一件那麼累人的事。所以之前說開個四五百公里也不會覺得累,主要原因在於路上的交通流量小,路面的維護也比本國路平專案的路面要來的好,即使開在山路上也是。
 

IMG_6206

圖:休息一下

在加拿大洛磯山脈遊歷的時候,最好把行程排鬆一點,因為一路上有許多的風景區,不管有沒有設立招牌,只要路邊有一大塊空地,就可以停下來休息,路上有動物,大家也都會停下來觀賞野生動物。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自行開車盡量不要排趕路行程。
 

IMG_6244

圖:路邊的小瀑布

在這裡我們又看到一次黑熊,因為黑熊的移動速度太快,雖然來不及拍照,但再次遇到黑熊,真是夠刺激的了。
 

IMG_6247

圖:峽谷

前方離冰河越來越近了,我們也越來越期待,畢竟這輩子還沒親眼見識過什麼叫做冰河。
 

IMG_6253

圖:望向來的方向

回頭一望的對比之下,果然要去的地方是越來越高,越來越冷了。
 

IMG_6260

圖:繼續往前

在抵達冰河之前,因為時間接近正午,又剛好看到一個景點 ─ Fortress Lake ─ 所以我們索性停下吃點點心,順便探索著新鮮的風景去了。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