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默契咖啡

圖:舒服的拉花

與默契咖啡的初次見面,是預料之外的。一早出門的我當時已經想要睡覺,同事們也是,可是離下一個行程還有點空閑,所以三個人決定找間咖啡店喝杯咖啡提神,養精蓄銳一下。有行動上網的同事馬上就在車上查詢,突然想到前幾天有看過 Morris 介紹默契咖啡,確定地址後就出發囉!
台中,咖啡館,拿鐵,無線上網,默契咖啡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登別 第一瀧本館

圖:房間內部

我喜歡住日式的旅館,從第一次跟家人在冬季暢遊北海道之後,晚上睡在塌塌米上的日式暖被裡的美好回憶,讓我對和式的旅館房間特別喜愛。不過現在大型的旅館,許多都開始增設洋房設備,我們這天入住的登別第一瀧本館也設立了新館,新館就全部都是西洋式的房型。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 咖啡弄

圖:咖啡弄二店

這是之前跟研究所網球幫學長們的聚會,中午本來大家約去市民大道上某間豬排飯,但很不巧原來已經換店家了(前陣子去,發現現在又換成好吃的發福廚房二號店,相信這間應該可以開比較久了),所以簡單吃了香港茶餐廳之後,就來這間咖啡弄聊聊天。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北波特小館

圖:Pot Pie介紹

波特英式小館位在復興南路2段325號,離捷運科技大樓站約三分鐘路程。跟新婚的好友與我的麻吉威肯麻見面,平常日的晚上聚會,聚餐地點要找交通方便比較好。這間英式小館我之前就注意到,美食激進份子徐天麟曾經撰文介紹過,這次的聚餐就是它囉!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北海道 ホテル京阪札幌

圖:ホテル京阪札幌

從自駕旅行回來之後,本來我是訂札幌的 Fino 一天,然後ホテル京阪札幌一天,不過後來覺得有點懶惰,不想把行李搬來搬去,所以就改成ホテル京阪札幌住兩天。這決定是正確的,因為那陣子時常有雨,搬著行李跑來跑去很辛苦阿!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okkaido Rent a Car

圖:Nippon Rent-A-Car 札幌站南口營業所

這次北海道的旅行是我滿心期待的一次旅行,因為北海道的美早就耳熟能詳。再加上我們前往的時間正值道央與道南的楓葉滿開,也更堅定了我們採取租車的旅遊方式。

行前準備的時候,搭配著紅葉最前線裡頭滿開的狀況,我規劃了道央道南五天四夜賞楓行程 (原定行程之 Google Map 前半段後半段),因為時間關係,旭川、富良野、美瑛、層雲峽等幾個想去的地方只好留給下一次的北海道之旅了。當時在背包客棧爬了文,可以租車的管道整理如下:NIPPONNISSANTOYOTAHonda、、ORIXMMC日本J-NetJR北海道租賃Car489、與 ToCoo,其中大家都說 ToCoo很便宜,所以最後決定透過 ToCoo 訂了一台 Honda Fit,數項基本保險都內涵,共計 28245 円 (五個整天),折合台幣約一萬出頭。順便要求英文 GPS 與詢問是否提供 ETC 卡與 MP3 的插孔。在良好的客服回應下,一切的要求都很順利得到了肯定的回應,所以也心滿意足的朝著北海道出發了。

但是,當我們要展開租車旅行的時候,根據當時氣象預報,有一個颱風將從鹿兒島,順著日本本島的行徑方向,繼續前往北海道...

從來沒有在國外經歷惡劣氣候的我們,雖然有點驚慌,但也在當下做了反應。在租車的前一天晚上,依據颱風的路線與速度,我們刪掉道南的賞楓行程與我期待的函館夜景,然後把原本預定在 にせこ 的住宿往前改兩天,變成三天兩夜的道央賞楓之旅了。

透過 ToCooJalan 的網頁,我們也順利的把租車日減少為三個整天、退訂函館的住宿、與更改 にせこ 的住宿時間。雖然一切也是很快的完成了,但是內心還是有些許的感嘆,我真的要跟函館與大小沼公園說再見了,雖然一面都還沒見...

我們把租車時間訂在中午,一來可以留點時間整理行李,二來回程的時候可以慢慢欣賞路上的賞楓景點,而不用擔心時間太趕。租車的手續大約費時半個到一個小時,因為這些手續多少會花點時間,包括確認預約、護照、駕照、駕照日文翻譯、租車注意事項、檢查車子等雜七雜八的事項,這個部份的時間在計畫的時候通常很容易忽略。完成上述事項之後,我終於可以去領車了...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東京六本木雞三和親子丼

圖:名古屋雞三和親子丼

六本木 Tokyo Midtown 本身就是個吸引人的逛街好地方,去了東京幾次,終於有機會去一探究竟。到的時候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飢腸轆轆的我只想先填飽肚子,逛了逛裡面好多店家,突然很想吃米食,這間名古屋雞三和親子丼就是首選囉!
 東京,六本木,Tokyo Midtown,名古屋雞三和親子,旅行,美食,逛街,好吃,日本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