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分享

今晚是平安夜,以往我們沒有特別慶祝過聖誕節,通常越是外頭慶祝節慶時,就是宅在家裡放鬆的好時機。今年有了小貝的加入,參加了幾場爬行活動,也都應景的有扮裝活動,讓我們終於有點過節的氣氛。

託小貝的福,參加了一個很好玩的Party,小貝有機會跟很多小哥哥小姊姊一起玩。活動是以小龍寶為主,所以大部分是很小的寶寶,而小哥哥小姊姊幾乎都是新手哥哥新手姐姐。從他們跟小寶寶的互動中,看到孩子的成長。有個小姊姊非常照顧小貝,甚至輕鬆的把他抱到遊戲的椅子上,跟她一起玩大積木,有時候小貝想要拿她手上的那塊積木,小姊姊很大方的就給他。當然也有小哥哥對於自己新建的積木小車非常保護,深怕爬來爬去的小寶寶們打亂了他的精心傑作。 

看在我們的眼裡,覺得孩子們真是好可愛。不管是小姊姊或是小哥哥,也都在學習著面對家裡的新成員,學習著把自己心愛的一部分分享出來。其實不管是玩具,或者是父母的愛,在孩子裡的眼裡,這些就是他所依存的小小世界,學習著去保護,學習著去分享,都是成長必經的課題。所以,會分享的孩子,很棒!還在學習保護自己東西的孩子,也很棒!每個階段,都是孩子獨一無二的時刻,做父母的我們,只能在旁陪伴他們經歷這些時期。

對於這些剛上任的小哥哥小姊姊,常常得開始面對大人對他們說:你是哥哥(姐姐),要讓(照顧)弟弟(妹妹)!種種的要求與壓力,壓在他們其實還稚嫩的心靈上,說穿了,小哥哥小姊姊也不過也才是個孩子呀!也希冀著父母溫暖的懷抱,柔聲的話語呢!

====

Party中有位服務人員,總是帶著喜悅的情緒服務大家,此起彼落的[先生,火鍋沒火了!][先生,請幫我的水果茶再加點熱水!][先生......]。但他總是帶著微笑,明快的說[好的,沒問題!]緊接著快手快腳的迅速把事情完成。毛爸跟我都對他的服務印象很深刻,我們倆想他應該是餐廳的經理吧!離開的時候,我們稱讚他很有熱誠,問他是不是餐廳的經理?他笑得很開心,回答我們:雖然目前不是,但他會努力往目標前進的!

謝謝他帶給我們美好的用餐氣氛,也希望我們對他的鼓勵能讓他達成目標囉!

延伸閱讀:

剛巧昨天在親子天下看到一個標題:媽,你偏心!這應該是很多雙子(以上)家長會面對的情況,可以閱讀看看~我很喜歡曾經在教養書籍裡看過的一段話,裡面說:沒有天生就討厭手足的孩子,是父母讓孩子們彼此仇視,因為孩子們在意的是父母對待自己的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