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濟州島旅遊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那團是不是低價團,每天幾乎都在韓式烤肉中渡過,唯有剛抵達的第一餐是人參雞湯。就算烤肉+生菜+泡菜有多美味,天天吃這樣的東西也會膩啦!所以那時候我對韓國料理的印象就一直停留在吃不完的烤肉!

前一陣子開始看韓劇,終於瞭解為什麼我當初去濟州島的時候覺得很無聊了!因為我沒有把行前功課都做完啦!當別人對什麼長今遠行的山阿海邊興奮不已的時候,我則是搞不懂不就是個風景嗎?

但看完這麼多部韓劇以後,還真是慶幸自己當初去了濟州島一趟。因為幾乎每部韓劇都一定要來各濟州島旅遊,看到裡面熟悉的場景,就更有感覺呢!

只是當初什麼韓國料理都沒有吃到,對我這好吃者來說真是一大恥辱。幸好現在台灣也吹起韓流,有越來越多正統的韓式料理。尤其在中原大學附近,鄰近此區的餐飲競爭激烈價格便宜品質又好,很幸運的我們在此找到了一間不錯的韓國料理店。這間也是韓國交換學生跟我們推薦的唷!所以我想口味應該還挺道地的。

    

這款山藥豆腐是我們每去必點的點心,不像一般豆腐軟軟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有點Q的嚼勁。沾上蛋液煎過的山藥豆腐,還有蛋的香氣,再加上店家特調的醬料滋味很是特別。




許多人對韓式料理的第一個印象應該就是石鍋扮飯,這裡的扮飯菜料給的特別足,不用擔心這樣吃一頓飯攝取的青菜不夠(這是最近我進食比較注意的一點,畢竟年紀大了)。熱騰騰的石鍋上桌,大家要特別小心不要用手碰觸,因為這可是會燙到起水泡的高溫呢!另外喜歡吃郭巴的朋友可以不要去攪動底部的飯,這樣就會自然形成香噴噴的郭巴囉!

一定要特別推一下這裡的辣醬,在上面右邊的照片中,後方的醬料就是石鍋扮飯的辣醬,別看他小小一碟,全數加進去的時候,可是連號稱吃辣能手的毛爸都受不了呢!請大家要是第一次去,先酌量使用拉!

 

再來就是迷一定常看到的,彩靜妃宮媽媽最愛的炒年糕拉!韓國的年糕吃起來口感比寧波年糕還要硬一點。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因為辣醬,不過炒年糕我比較喜歡另一間的,下一次再向大家介紹。



這壓箱寶是我最近的最愛,韓國冷麵配料其實跟石鍋扮飯上的差不多,但是是涼拌烏龍麵。雖然加了點辣醬,但辣度還在我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加上天氣炎熱的時候,吃這種涼拌的麵條最適合。所以進幾次我去變色龍,都是點這道來吃呢!

這裡的價格很實惠,每種主餐大約70-90之間,這裡也有人蔘雞湯,價格是320元,但我還沒嘗試過,要是有人先去試吃也歡迎分享!

地點就在中原大學附近的柏德出租套房裡面的商圈,詳細的地圖我會請毛爸補上。

PS.因為本文寫了兩遍,第一遍我嘔心瀝血寫出來的東西沒存到,所以第二次寫就比較呼弄一點,哈哈!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