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各地方,最喜歡的就是去瞭解當地的歷史,從過去的種種,能讓人對這程市有更深層的認識。因此,儘管毛爸再怎麼想騎大象,還是好好的和我造訪了清邁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前面有三王雕像,這雕像可是象徵三位國王情同手足,同心協力協助了清邁王建立清邁城,在這雕像前常常會有經過的民眾對國王們表示敬意,獻花或是捻香。

雕像的正後方就是文化中心囉!



其實文化中心之前也是管理清邁的國王所居住的地方,加上清邁早期就是商業重地,因此文化中心的建築也頗有點西方的感覺。



很喜歡這樣色調的建築,典雅的氛圍與文化中心很相襯呢!



文化中心裡的遺跡,這可是建城時,花了很多人力建立的寶塔,可惜現在已經毀壞不少。




看的出來嗎?這就是上面那座寶塔唷!



還有當初建城時所立下的石碑



我很喜歡逛各地的博物館美術館等等,之前去的國家都算是滿先進的國家,所以像是在巴斯有什麼中文語言導覽機,並不是很訝異。但是,連在泰國的清邁,人家的文化中心可真的是做的很棒。上面大家看到的圖表是在介紹清邁週遭的重要建築,而且許多的部份,除了有英文影片介紹以外還有很多語言的選項,只要輕輕按各鈕,就可以知道展覽館中所要介紹的物品故事,非常精采。

而且,有中文唷!



這裡是素帖寺的模型,這是在清邁很有名的寺廟,我和毛爸也花了一天的時間去造訪,希望很快能為大家介紹!



這模型是用來介紹清邁發展過程中,城市的不斷變遷,是配合著影片會翻動的!我們覺得很有趣,這樣對於清邁四周的重要景物也有更深的認識。



當然文化中心本身也是很有可看性,除了介紹文化中心一直以來的用途以外,連例任的文化中心主人也詳細介紹,讓人對清邁統治者有更深的認識呢!



來看這種館,最棒的是還可以一窺過去的人生活方式,這個展覽館中,仿早期的清邁城,有各式各樣的商旅,以及擺放過去販賣的物品。看看,這是不是很像我們小時候雜貨店賣的東西呢?



小朋友的娛樂,逗弄獨角獸。



在毛爸研討會的晚宴上,重現了早期清邁人市集的各式點心。而這裡所擺放的紙傘,也是清邁有名的博桑紙傘。不要小看這紙傘,其實製傘的技術是從中國傳過去的,我們的老祖宗真是很了不起!



在如此重視佛教的泰國,當然介紹人民生活時,佛寺也是不可少的。



我們一進去的時候,本來服務員說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看完。沒想到,我們倆逛的很開心,每個展覽館都很認真的摸摸玩玩,結果大概走了有快要三小時吧!人家都關門了,只好從側門離開囉!

我們沿著文化中心外圍繞阿繞,就是想要尋找雞肉飯,可惜已經售完,只好隔天再嚐。要是大家有機會去的話,就在文化中心附近的路上,看到這大佛就恭喜拉!超好吃的雞肉飯就在這條路上,請直直走就對囉!



因為我們去泰國的時間接近泰國新年,所以各處都有很多活動,剛好當天就是藝術節的開幕式,所以有很多小朋友在彩排晚上的表演呢!


清邁文化中心
門票: 一人九十泰銖
休假日:每週一
開放時間:早上八點半至下午五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