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爹地去實驗室認真,毛子很乖的在家陪媽咪睡覺,一直一直都在床上陪著媽咪,媽咪半夜起來關冷氣的時候,毛子也還在旁邊等著媽咪回來床上,好乖好貼心!

早上起來的時候,媽咪發現毛子不在身邊,輕輕叫了一聲,毛毛就好快的跑過來,依偎在媽咪身邊.

今天出門的時候,對毛毛下了很多指令,包含:


進出家門  -  
          訓練他對鑰持的反應 還有想出門很興奮時也要聽指令

進出大門  -
          今天剛好高飛在門口,所以第一次的等待毛毛有動,再進行一次的時候就很順利囉!(第二次我也比較快解除)

走 - 

           出門後先讓他在家裡這條巷子多走幾遍,等他走的很好之後再開始往外走


off -

            今天到私人停車場散步,一路上有很多誘惑,像是草.狗排泄物.垃圾等等,都可以進行Off

look -

            在停車場讓他自己玩一下(沒有放開牽繩),喚回之後進行服從訓練坐下.趴下後練習LOOK

干擾等待 -

            今天的重頭戲,除了在家門口的等待外,早上去巷口的漫畫店也進行了一次等待,當時有很多的車,隔壁早餐店也有人一直進出,對面還有讓毛毛很在意的LUCKY,可是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了等待唷!

             毛毛好棒!

             今天一路上毛子都好乖,連回家洗腳的時候也很聽話,只要儘量用指令跟他溝通,他都可以表現的很好呢!

回家之後進行的訓練如下:

1.喝水的OFF
2.進行噪音的練習還有吐

用潔牙骨給毛毛吃,用DOGGY MAN起士小餅乾進行吐的練習,過程中一邊播放噪音帶(小聲的).

今天吐成功了四次,不過最後剩下一小截的時候他還是吃進去了!這各部份要再想辦法加強才行!

另外今天毛毛還學會撿潔牙骨回來給我喔!
好棒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