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米干這丸意ㄦ是我從小吃到大都不會膩的雲南美食。


因為外婆家在龍岡這邊的眷村,而這邊的眷村有好多好多的米干店,不知道是不是雲南人居多才會那麼盛行吃米干。當地人的早餐都大多是吃米干,不然就是米線,巴巴絲,頂多中午也吃ㄧ頓,到了下午之後就沒有米干可以吃了。記得小時候吃過大鬍子米干,阿美米干,阿珍米干,還有一個不知名但收了的米干,盧媽媽米干,最後就是唐記米干一直吃到現在。其實這些美食都像是我們平常吃到的粿仔條或者是粄條之類米做的食物,但是口感更勝一籌。板條整片光滑,湯麵分離,所以吃板條好像是吃麵是一回事,喝湯又是另一回事。然而米干,就大大的不同了,如果仔細看看米干本身的紋理,就不難理解麵湯合而為一的完美境界。米干本身並不光滑,它的表面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洞,而湯的表面張力剛好可以讓湯汁吸附在洞裡面,再加上大骨熬製的湯頭,嗑一箸麵,那香Q濃郁的口感,難以忘懷。事實上米干很難形容他有多美味,我只能說吃過之後,久不久都會想念那樣的好味道。

最近癮又犯了,強拉艾瑪一起吃米干,想說既然都在報好料,這個天生的好料怎麼就這麼晾著呢~
所以各位看倌有福了,我們送上食指大動的圖片,讓大家過過乾癮。冰箱裡面還有100元的米干,哈哈哈,我們就自己煮來吃了... (在吞口水嗎? ccc)


↑這就是唐記啦


↑斜對面有個小路進去就是廣大的停車場(絕對有位置!)


↑進去找位置坐,到門口櫃檯點餐,菜單就在牆上,吃完再付!


↑豌豆粉,這也是頭號美食,滑不溜丟的口感,配上雲南風味那酸酸甜甜醬汁,請務必體驗!


↑炸豆粉就是豌豆粉拿來炸,必點!


↑外帶是一定要的,不然幾天之後突然想吃又要跑一趟,會累~ (200小洋的份量) 還有看看又下角那泡菜,那甜甜辣辣酸酸的味道,哇塞,邊寫邊流口水,好吃度不輸米干,超辣!錯過會欲哭無淚的,沒有錯過也是會欲哭無淚就是了,因為有時候真的超辣!


PS. 因為面臨眷村改建,許多好吃的米干都不知去向,現在還活著的我有看到唐記和盧媽媽,都在龍東路上,其他好吃的米干,就成為心中的歷史了...

--
唐記雲南米干
老闆娘:楊麗娟
地址:中壢市龍東路214號
電話:(日) 03-4561274,03-4162203; (夜) 03-450105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