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宮川町

我喜歡隨性的在城市裡走路,雖然京都公車方便,但還是有很多角落得靠自己的步履去見證。在看膩了楓葉的時刻,只想逛逛靜謐的街道。剛從彌榮會館跟建仁寺晃過來,搭上公車一下就可以回到居處,但腳步卻不由自己的走向人較少的街道。
京都,風景,藝妓,祇園,街道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人力車小哥居然晃到這裡

這小哥應該是從清水寺那邊過來的,車上載著穿和服的母女倆,津津有味的聽著小哥的介紹。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古意房舍

我則是開心的對這條沒有什麼人的街道好好探索,彌榮會館裡面介紹了幾個藝妓的分區,宮川町離建仁寺不遠,拐進街道裡,就像是進入了不同的時空,路上也沒有什麼行人。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宮川町的圖樣燈籠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店家前的燈籠

突然看到這燈籠下,有著可愛的人偶。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很可愛吧!

一個人看到新奇事物的時候,趕緊拍下來,晚上可以在視訊的時候獻寶一番。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遠遠感覺有點人聲

拍畢,就聽到人聲,原來是有兩個進行藝妓變身的旅人,正由攝影師帶到巷道裡拍照。不想跑去湊繞鬧,遠遠隨手按下快門,繼續往沒人的地方走去。原來一路上有幾間都是提供和服體驗的店家。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料亭

這次對高級料亭的外觀很好奇,因為有時候晚上沒事就跑去花見小路看上班的藝妓,或者是在花見小路裡面的更小路亂晃,就是想看看這些高級料亭的模樣,外觀常常看不出來到底是做什麼的,一點標誌都沒有。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宣傳海報

最近開始有表演活動,在南座已經熱鬧展開,在周末下午也曾經有三名藝妓進去觀賞,引起了人群的包圍,導致交通癱瘓了好一陣子。本想也去體驗看看,但是我日文程度不佳,還是省省荷包,拿去買松茸吃比較划算。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也是料亭

這間料亭外面的花草倒是讓我挺感興趣,看起來擺了很多東西,但卻有種微妙的調和感。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咦!

遠遠看到藝妓打扮,但是個兒小了很多的人兒,走近一看,原來是兩位可愛的小女孩被媽咪帶來體驗。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不合腳?

攝影師正要準備帶她們在這條古意的街道上拍照,但是小朋友的鞋有點不合腳,正要準備更換。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有模有樣

可愛的兩位小朋友,吸引了我的目光,反正也沒有什麼事情,就在旁邊看她們可愛的模樣,邊跟媽咪們說小朋友好可愛,邊按下快門。
 

京都祇園宮川町

圖:年紀雖小,但姿勢專業唷!

這天午後最開心的就是這時刻,跟這兩對母女短暫但是開心的分享了兩位可愛小妹妹的人生體驗,就算沒有看到真正的藝妓,但在這樣古樸的街道上,穿上和服或是藝妓體驗,留下珍貴的照片,想必也是人生中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