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緩步邁向神護寺

一抵達京都,想著便是往山裡去,雖然賞楓點很多,可是只消一個天氣變化,一夜間原是紅的像火似的楓也就頹然墜地。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只想靜靜坐著

有些地方,初來乍到之時,便覺得自己注定將會再與此地重逢。對神護寺就有這樣的感受,體力不算是很好的我,在拾階邁進的時候,想著便是它日定將與你再度攜手至此。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陣陣驚嘆

在前往神護寺的階梯上,一 群愛好攝影的爺爺奶奶們專心的拍著照,走到某個遠眺停車場的位子,還把我拉著,機嚕瓜拉的說著這位置拍過去多美,不諳日語的我笑笑意思的拍了兩張。對相機 不是很熟的我,也想著,要是有你在,定是可以一整天就這樣耗在這裡拍照吧!而我經歷了這次的旅程,往後也能像這些爺爺奶奶一樣,也揹台相機,跟著你一起尋 找小框框裡的畫面。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走過的柔軟

我的遊記從來都不像是遊記,倒像是傾巢而出的思念。離家之時,總是揚起留下來的念頭,然而,又總是一次次的壓抑下,完成一次次的旅程。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地藏院

在每一次的旅程裡,都讓我更加堅定對家對你的想望。也在每一次旅程裡,看到你是我不可或缺那一半的無庸置疑。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神護寺

通往神護寺的長長石階,可以讓人靜下來慢慢的思考,感受隨著風飄落下來楓葉的氣息,在自然中,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楓

楓葉的京都果真是比櫻花時節更美,何其有幸在一年之中暢快的體驗了這些美好。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楓紅

若是在楓紅時節來到京都,高雄這裡有高山寺、西明寺和神護寺,因為時間與體力的關係,所以我只造訪了神護寺,以散步的方式在這裡享受了清晨與偶有陣雨的楓紅。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帶點綠葉也好美

交通方式若是從京都車站出發,則可以使用JR巴士的一日卷,像我則是從四條河原町走段路到四條烏丸,搭乘直達的京都市巴士8號。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好多顏色

從一早八點多到高雄,慢慢走進神護寺,一直在這裡停留到快中午,有時會有細細的毛毛雨緩緩落下,有時陽光突然衝破雲層把楓葉照的好亮好亮。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直到走完一圈也還依依不捨

到寺中先去參拜一番,再隨著規劃好的楓葉小徑慢慢前行,在喜歡的角落,便可以自在的坐上好一會兒。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紅葉與佳人

最喜歡看來來往往的遊客,不停的綺麗綺麗稱讚著,還有一家和樂融融賞景的樣子,情侶雙手緊握的畫面,這些都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楓葉

紅葉像是在告訴人們莫蹉跎光陰,緊握當下,今日與明日與昨日都絕對不會相同,在這個當下,就要盡興。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歸去

走至山門,坐在門前的板凳上,來杯自己帶的黑糖薑茶,再次的欣賞靜謐的寺區,遊人雖陣陣湧入,但卻不覺擁擠與吵雜,我愛極了這樣的時刻。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紅葉天婦羅

飲閉,才能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回程上的紅葉天婦羅攤位已經開賣,灑上芝麻的蛋衣香氣逼人,走過後又轉身拍下,若是你在身旁,我一定會吵著說想吃,但自己一人便覺拍下與你分享就足夠。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再見了神護寺

沿著藍色的旗幟走去,沿著清潼川便可抵達嵐山,今日我沒有這樣的體力可以完成,但它日在你的陪伴下,這樣健行一天一定很有趣吧!
 
 京都 高雄 神護寺

圖:我當再來

若是造訪紅葉季的京都,千萬別忘了位於高雄的神護寺,體驗這長長的石階與靜謐的楓紅小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