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湛盧咖啡

圖:位於巷弄中的湛盧咖啡

這間咖啡店是住在附近的娜推薦給我們的,從兩三年前得知此店後,我們也曾多次造訪,在假日工作完的午後靜靜的休息,或者是帶著好友來此。也曾經和娜在這邊巧遇,這裡位置不多,所以假日總得碰碰運氣。

最近在整理堆積已久的照片,發現了好多兩三年前就累積下來的照片,連照片的外框都是那時做的,哈哈!決定挑一些自己喜歡的店家,或者是有些故事想要記錄下來的店家整理出來,給自己留下點回憶。

關鍵字:台北,咖啡館,手沖,咖啡,湛盧,大安森林公園,朋友聚會,起士蛋糕

台北湛盧咖啡

圖:其實也是有茶的

其實我不太喝咖啡,但是毛爸還挺喜歡的,去年開始為了他的健康,才開始改掉每天一大杯的習慣,現在仍舊保持著一兩天淺淺品上一杯的份量。
 

台北湛盧咖啡

圖:好久以前推出的雪舞冰釀

因為正值天氣炎熱之時,想起那時的初次造訪好像也是在接近夏日之時。第一次我曾經喝過康福茶,但這天看到雪舞冰釀就點下去了!
 

台北湛盧咖啡

圖:光是視覺享受就很棒

湛盧的氣氛很好,小小的空間裡面,大家靜靜的啜飲咖啡,不管是看書或是與朋友聊上幾句知己話都很棒。

湛盧的咖啡是講究的,不懂咖啡的話只知道這冰淇淋搭上咖啡很棒,連冰塊都是咖啡做成的,讓咖啡的味道始終如一。

 

台北湛盧咖啡

圖:準備手沖咖啡

毛爸則是一貫的來上杯手沖單品,但我已經忘記那天毛爸點了什麼了。畢竟兩年前的事情,我怎麼會記得呢?是吧!哈哈!
 

台北湛盧咖啡

圖:Barista正在桌邊進行手沖

第一次造訪就對桌邊手沖著迷,看著溫熱的水徐徐從壺中流瀉,咖啡粉會先呈現圓滿的浮起圓頂貌,看著一杯咖啡在眼前完成,那種感受跟一個馬克杯端上的感覺差異很大。
 

台北湛盧咖啡

圖:靜靜的享受這杯咖啡吧!

也曾經好運的在costco遇到湛盧去賣咖啡豆,興奮的買了一些,對咖啡頗有研究的公公也很稱讚咖啡豆呢!

去了湛盧幾次之後,為了毛爸我也買了個手沖壺,但一直沒能好好練習,所以到現在我們家的咖啡還是交由成學長送的美式咖啡機代勞了。

 

台北湛盧咖啡

圖:焦糖布丁

湛盧並沒有供應簡餐唷!這裡只有滿滿的咖啡香和與咖啡最搭配的甜點,記得手工的起士蛋糕還滿有名的,口味偏重,和咖啡很搭。在想要靜靜沉思的午後,我總是會想起湛盧那一方小天地。

湛盧網址:http://www.jeanlook.com.tw/main.htm

《湛盧咖啡》餐飲/咖啡豆/手工甜點/器材

 門市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號1樓
  
 服務電話˙02-2708-9828

《湛盧狂草》餐飲/咖啡豆/手工甜點/器材

 門市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53-10號1F/B1
 
 服務電話˙02-2772-3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